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识台湾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8月8日 星期三

  中午别人为我介绍了一位台湾女大学生,她来爱默生学院学习莎士比亚戏剧一周。终于有人和我说中文了,我问她对内地和台湾地区关系的看法,她认为和平最重要,内地经济发展了、民主制度建全了,两边就渐渐融合了,毕竟是同一民族、同一文化、同一语言。陈水扁的台独倾向,以及不善管理,使台湾人心不稳,股市下跌。

  今年她才19岁,从她记事以来,台湾人言论放开,什么都可以说。但民主制度也有问题,专制制度一切由政府或政党说了算,如修路、造大楼等,在民主国家就会有人反对,争论不休,即使正确的事情也有可能做不成。以往我认为专制制度是罪恶的最大根源,一个人的错误决策会给整个国家造成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灾难,而民主制度是最完美的制度。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位台湾地区的人对民主制度的反思。

  她说台湾年轻人近几年利用假期外出旅游和学习的人越来越多,她这么做已经5年了。提到对人的生命的尊重,她认为不能为了将来的一千人或一万人杀掉现在的十个人,甚至一个人。

  英语班上一位意大利小伙子问我能不能教气功,我说会一点点,他希望我能教他一点点,他读过《 道德经 》,还学过一点少林功夫。我喜出望外而又惭愧,喜的是有人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兴趣,惭愧的是我从没练过气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