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引导幼儿对“火”的好奇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每到停电时,毛毛总看见妈妈点一根蜡烛。毛毛很是好奇,觉得非常有趣。于是,一天中午,毛毛趁着妈妈做午饭的时候,自己从抽屉里翻出来一根蜡烛,又找到爸爸的打火机,点燃了蜡烛。可是,蜡烛在桌子上没放稳,倒了,又点燃了桌子上放的一叠报纸。

    毛毛尖叫起来,妈妈跑过来一看也吓了一跳。她赶紧从卫生间取了一盆水浇到了火苗上。妈妈又赶紧查看毛毛有没有受伤,在检查她没事之后,妈妈才长出了一口气,并对她说:“小孩子不能玩火哦,你看这要是失火,得多危险啊!”

    安全小策略

    ① 别对火苗太好奇。小火苗亮亮的、暖暖的,还会跳动,但这并不代表它好玩。小朋友不要对火苗太好奇,要知道它的危险。

    ② 远离火柴、打火机。火柴、打火机可不是玩具。所以,小朋友不要动这些东西,更不能用它们打火。

    ③ 不要到厨房去玩耍。厨房中有液化气或天然气,爸爸妈妈通过点燃它来做熟饭菜。因此,厨房也是火灾的多发地点。所以,小朋友要远离厨房。

    考考你

    1. 你了解为什么不能玩火了吗?

    2. 哪些东西可以制造出火来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玩火  危险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