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不能独自站在高凳上?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爸爸在上班,妈妈买菜去了,腾腾一个人在家。他很想玩小猴子面具,可是面具被妈妈放在了柜子顶上,他够不到。于是,他搬来小板凳,登了上去。

  腾腾踮着脚尖,伸直了手臂,好不容易将小猴子面具拿到了手里。他高兴极了,结果忘记了自己还站在小凳子上。他戴上面具想摆出一个“金鸡独立”的造型,但是本来就站立不稳,再加上脸上蒙了面具,脚下踩着小凳子,他一下子从凳子上摔到了地下,脑袋被磕出了一个大包,疼得他直掉眼泪。从那以后,他再也不敢独自站在高凳上了。

  安全小策略

  ① 学会求助。在家里如果够不到东西了,就请爸爸妈妈帮忙拿一下。小朋友要学会求助,拿到东西后,也要及时说“谢谢”。

  ② 把东西放矮一些。小朋友可以跟爸爸妈妈说,让他们把食物、玩具等放到矮一些的地方,这样就容易够到了。

  ③ 踩高凳要有人保护。如果一定要站在凳子上去够东西,也要在爸爸妈妈的保护之下做。让爸爸妈妈帮着扶稳凳子,但也要看准了再上去。

  ④ 不要在凳子上蹦跳。凳子的面积都比较小,小朋友不要在上面蹦跳,以免失去平衡从上面摔落下来。考考你

  考考你

  1. 如果爸爸妈妈都没在身边,你会去够你够不到的东西吗?

  2. 为什么不能独自站在高凳上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站高凳  摔跤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