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安全长大》(2-6岁幼儿版)(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  名:《我要安全长大》幼儿安全教育读本(2-6岁幼儿版)彩色印刷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主编:张振鹏    

  定价:29.80元    

  开本:16    

  字数:126 千字   

  页码:164页    

  前  言

  孩子是最脆弱的人群,没有父母愿意看到孩子受到伤害,可是每天都会上演让父母心碎的一幕。那些触目惊心的镜头,让父母震惊、心痛。

  2008年12月10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首次发表《世界预防儿童受伤报告》。报告说,全世界每年约1000万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各种疾病,死于意外伤害的孩子约是82.9万人,平均每天有2270个孩子死于意外事故。

  所以,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丰富他们的安全常识,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已¾是一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那么,怎样让孩子远离危险呢?怎样让孩子平安快乐地长大呢?恐怕这是所有父母都想知道的问题。为了保证孩子的安全,很多父母对孩子精心看管,一刻也不想让他离开自己的视线。但是,父母总有离开孩子的时候,这时孩子如果遭遇危险该怎么办呢?

  如果孩子能和父母一起学习安全防护知识,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那无疑就给孩子的生命安全上了一个双保险。

  为了让孩子们都能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们精心编写了这本幼儿安全教育读本。本教材的独特之处在于:

  1.内容全面。本教材从居家安全、校园安全、户外安全、游戏安全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6岁孩子应该掌握的安全常识和自我保护的知识。本教材帮孩子们设计了一个又一个场景,让他们了解生活中的安全隐患,从而做到有备无患。

  2.图文并茂,轻松阅读。针对孩子喜欢图»的特性,本教材特意加入了一些漫»,让孩子能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阅读本书。相信在轻松的环境下,孩子一定能把这些安全小常识都记在心里。

  3.贴近生活的故事。本教材选用了孩子日常生活中容易发生的场景,结合一些生动的小案例、小故事来说明,提醒孩子在同样的环境下应该如何去做,让孩子更有熟悉感、亲切感,记得更牢固。

  4.独到的“安全小策略”设计。本教材这一板块的设计,可以让孩子能更好地应对危险。避免了一般书籍中模棱两可的表述方式,让孩子更明确地知道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做以及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一旦真的遇到危险,孩子一下子就能用上这些“小妙招”,这样可以降低孩子受到意外伤害的风险。

  5.亲子阅读,融洽亲子关系。本教材适合孩子自主阅读,也适合亲子阅读。每天睡觉前,父母都可以给孩子读一节本书内容,一来可以让孩子了解遇到危险应该怎么做,提高他的安全意识;二来还可以增进亲子间的互动,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孩子的安全问题是最大的事,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如果父母和老师都不重视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其实就算把孩子送进幼儿园,我们做父母的也不能高枕无忧,以为孩子会从幼儿园学会安全常识;做老师的,也不要认为孩子安全意识不够是因为父母没有教他。对于父母与老师来说,大家都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孩子的安全,应该共同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哪一方都不能麻痹大意。所以,就本书来讲,居家安全应该是父母教孩子的,校园安全应该是老师教孩子的,而户外安全、游戏安全,则应由父母和老师共同来教孩子。

  只要父母和老师都重视孩子的安全问题,孩子的健康成长就多了一道保障。

  无论您是父母,还是老师,都应该鼓励孩子打开这本书阅读!帮孩子成为勇敢、机智的“小勇士”!

  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轻松快乐的阅读中学会远离危险,有效地保护自己,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 者

  2011年1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