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安全成长》(2-6岁家长版)(图)

http://www.sina.com.cn    《让孩子安全成长》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书  名:《让孩子安全成长》幼儿安全教育读本(2-6岁家长版)

  出版社: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

  主编:张振鹏    

  定价:20.00元    

  开本:16    

  字数:200 千字   

  页码:224页    

  前 言

  不知道您是否知道一个重要的日子——安全教育日。这个日子是在每年3月最后一周的周一。可见,安全教育已经上升到全民、全国的高度。

  安全是一个沉重而严肃的话题,它是生命的保证。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保障安全都是非常重要的。但现在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仍然存在许多安全隐患,而孩子却很难应对突发的意外状况,尤其对于2乣6岁的孩子来说更是如此。所以,父母一定要重视对孩子的安全教育。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异常可贵的,现在有很多突如其来的意外是难以预料的。正如2010年3月23日早晨7点,福建南平一名男子持刀砍杀了13名无辜的孩子。在突如其来的意外中,很多孩子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砍伤或砍死了;过了不久又发生了几起砍杀幼儿的恶性事件。一时间,孩子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幼儿的安全问题,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所以,每一位父母都有责任让孩子远离危险,远离不必要的伤害。权威数据表明,我国儿童意外伤害事故死亡率是发达国家的3乣11倍。由此可见,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已经是再重要不过的一件事了。

  那么,作为父母,该如何保障孩子的安全呢?这正是我们编写本书的目的。本书从居家安全、校园安全、外出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游戏安全、危急时刻安全与心理干预8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孩子可能会遇到的意外状况,提醒父母并教给父母大量的切实可行的安全培养建议与方法。

  相信,如果父母能按照书中的方法去做,孩子的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同时,父母也会从本书中受益良多,会更大程度地保障自己的安全。

  衷心希望本书的编写能让孩子更安全,父母更放心,社会更和谐。

  编 者

  2011年1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