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性关怀两大法则

http://www.sina.com.cn    《善解童贞1》 

  尊重法则

  先来看两个案例。

  我的儿子4岁了,半年前开始摸小鸡鸡,我严厉批评了他。后来幼儿园老师说他午睡时老摸鸡鸡,我羞愤得无地自容,警告他不许再这样了,让老师每天中午监督他,我坚持每天晚上陪他睡,不管冬夏,要求他的双手必须放在被子外面,我真的很绝望,内心的煎熬和焦灼无法形容。胡老师,请您帮帮我吧!

  我女儿从6个月开始夹腿,直到现在1岁,越来越严重。看着她夹腿时憋着气,满头大汗,全身僵硬,很痛苦的样子,我真的难受,打过骂过她,但她屡教不改,现在,她躺着要夹,站着要夹,抱着也要夹,很难制止,我已经要崩溃了,为这事我们一家已失去了往日的快乐。请帮帮我们吧胡老师!

  父母为什么会因为孩子的“性”濒临崩溃的边缘?如果父母对孩子性发展规律和孩子手淫的相关科学知识一无所知,育儿的观念和知识仅仅是沿袭我们文化中对“性”的曲解,父母因此而执着地扭曲孩子生命中性本能的自然发展,那么,父母抗拒自然规律,而孩子执着于强大的生命本能,这样的博弈将会给父母和孩子都带来伤痛和苦难,让父母和孩子都陷入痛苦、恐惧、绝望和无助之中!

  引导法则

  孩子的成长必须要有父母的引导,我们尊重孩子性发展的规律并非是顺从孩子的所有行为和要求,孩子需要从我们的回应中来测试自己行为的限度。引导法则是帮助孩子去除性的无序状态,建构性活动的界限,懂得遵守人类社会的性道德和性法则,这就是孩子的社会化过程,这个过程需要父母智慧地引领和帮助。如果父母破坏了孩子的发展进程,人为地去改变发展速度,无视孩子的个体性差异,比如,父母要求3岁孩子达到6岁孩子的性道德建构水平,要求自己的孩子与其他孩子在性发展上水平一致,那么,孩子就会很快地被甩出正常成长的轨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法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