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心姐姐十年心灵关怀计划”活动背景和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18:55  新浪育儿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举国震动,世界震惊。

  作为孩子们最信任的朋友——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在地震第二天就行动起来,派出《中国少年报》的记者奔赴灾区,采写报道。在中少总社媒体上发起号召,动员全国的学校、少年儿童为四川小伙伴送去爱心和支持。并在第一时间组织“知心姐姐心理援助团”去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出版了特刊《大灾难中,知心姐姐在行动》。

  地震发生后的几年,知心姐姐多次奔赴四川灾区德阳市去看望灾区的孩子们,并开展了“知心姐姐陪你过‘六一’”、“知心第一课”、“灾区孩子的美丽梦想”、“我的家园我的梦——百对少年手拉手交流活动”、“灾区亲子手拉手,北京‘六一’心连心”等一系列心灵关怀活动。

  其中“灾区孩子的美丽梦想”活动,得到了四川德阳市五万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从孩子们的征文、绘画以及其它作品中,我们看到了灾区少年儿童的梦想因这次地震发生的重大变化,他们有的想做军人,有的想做医生、教师、建筑师……虽然孩子们的梦想迥异,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次活动中,六十多个孩子的“梦想”被国家博物馆收藏。

  这些梦想是这个时代非常宝贵的财富,它们浓缩了四川的精神,四川的希望。一场地震激起了孩子们许多了不起的梦想,但是实现梦想的道路是漫长的,梦想的实现需要榜样的力量,需要爱心人士的支持,需要社会持续的关注。知心姐姐十年心灵关怀计划,将跟踪这批在地震中成长起来的少年儿童,关注他们的成长,帮助他们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同时知心姐姐将通过这项计划,普及大家助人为乐的朴素公益概念,号召人人参与公益的理念。向社会推广“用爱心的力量去关怀,用信任的力量去激励,用科学的力量去行动,用传媒的力量去影响”的知心姐姐公益精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