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视到底有什么问题?

http://www.sina.com.cn    《朗读手册1》 

  没有问题!从来没有哪一台电视机发生过损害人类大脑或造成犯罪的事。那些大力抨击电视,认为电视危害社会的人,只是片面地下结论。事实上,人类还是主宰着电视,并加以利用,任何问题的根源都在于过度看电视,而不在于电视本身。

  本章要表达的是:人们在家中应该有节制地看电视,而不是要求大家让电视在生活中消失。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电视应当被废除,并且有些研究报告显示,那些家里没有电视的学生的学习成绩,并不见得比那些在家中适度看电视的学生的成绩好。适度看电视和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不同的节目才是最重要的。美国小儿科学会(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建议2岁以下的幼儿不应该看任何电视节目,而且电视机也不应该摆在年龄较大的孩子的房间里(关于这点,稍后有更详细的讨论)。对2岁以下幼儿的建议,部分是基于专家的研究结果:幼儿脑部的发展必须通过与大人或物体间产生互动,而不能光靠被动地接收电视传达的信息。

  这个专业学会呼吁,孩子一周内看电视的时间应当被限制在10个小时之内。这个结论的依据是1963年到1978年进行的一项研究,研究对象为英国、日本、加拿大和美国境内5个地区的87025名儿童,主要是分析他们的看电视情况与学习成绩间的关系。结果发现,当儿童一周内看电视的时间控制在10个小时之内时,对他们的学习没有不利的影响,甚至会有正面的帮助;当超出这个时间限制时,学生的学习成绩就开始下降。研究还发现,过度看电视对女孩子及高智商学生的负面影响最大。而目前一般孩子看电视的平均时间至少是建议时间的2倍多,专家认为这个问题只在于家长是否关注而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