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学习能力与成就感

http://www.sina.com.cn    《孩子,你的情绪我在乎》 

  自主学习能力出色,成就感突出

  孩子的自主学习能力强,往往会让家长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就算给孩子报的学习班再多,天天耳提面命“学习呀学习”,如果孩子本身没心思和能力独立学习,那成绩根本没法提高。尤其是现在的孩子,自我独立学习能力很差。相比过去,投入学习中的时间是增加了不少,但是大部分都是按照父母的安排往返于学校和培训班,按部就班,早已习惯了这种被安排好的教育模式。让他一个人做功课?既没有心思,也不知道从何入手,这就是如今孩子的写照吧!

  如果学习任务不多,难度也不大,家长施压让孩子做课外题或给孩子报个学习班,也许能收到一定的效果,但这种效果肯定是有限的。随着孩子升入高年级,如果自身不具备独立学习的能力,家长再怎么努力,成绩都不可能有所提高。自主学习的核心是,首先弄清楚自己想要得到的究竟是什么,然后再针对这个目标,让自己的情绪、思维和行为保持一致。

  这与前面讲到的“先读懂孩子的情绪,使他理解自身的情绪,再协助孩子摸索解决方法的情绪管理训练”是一个脉络。所以得出的结论是,接受过情绪管理训练的孩子,自我主导学习能力更出色。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行为-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