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奶粉怎么挑才好?

http://www.sina.com.cn    温州网-温州晚报 

  妈妈们是最关注奶制品的族群,什么奶粉好,哪种性价比高,成了她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谈资。今天,小编就为妈妈们搜来了一些如何挑选高性价比奶粉的小技巧以供参考。

  一、看奶源。目前世界进口奶源主要集中在澳洲和新西兰。这些地方的奶源更具规模化、精细化、专业化和现代化。规模化的奶源可以形成一定的效应,尽量减少市场上人工掺假的现象。而在技术上更加精细、专业和现代化,则使婴儿奶粉的品质更有保障。

  二、看奶粉有无原创技术。不少婴儿奶粉中都添加了特殊的配方和技术。如一些奶粉中添加的DHA、ARA对婴幼儿的成长发育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对无法进行母乳喂养的婴幼儿,添加了ARA和DHA的配方奶,喂养效果接近母乳,其生理接受度及生长发育指标便能达到最佳水平。

  三、注重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奶香味浓;而质量差或乳成分很低的奶粉冲调性则较差,奶香味差甚至没有奶的味道或有香精调香的香味。另外,淀粉含量较高的产品冲后会呈糨糊状。

  四、认清奶粉外包装上的标识。外包装标识应该清楚,包括制造日期、保存期限、生产日期、冲调方法等。避免买到那些标识不清的假冒伪劣或过期变质的产品。还要注意包装是否密闭,既不能“鼓”罐也不能“鼓”袋。

  五、根据孩子在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尤其是随着孩子的消化能力不断增强,需要的营养也是不同的。婴幼儿若对动物蛋白有过敏反应,则应选择全植物蛋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林鸥翔)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