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断母乳后选喝幼儿段配方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9:25  《郑玉巧育儿百科》 

  断母乳后如何保证营养

  幼儿段配方奶可延续母乳的好处,成为母乳的接力棒,继续为宝宝的健康成长护航。13个月的宝宝每天可以喝300~500毫升的配方奶。除了配方奶以外,还有很多供宝宝吃的平衡营养素,可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但是,不能只让宝宝吃现成的辅助食品,也应该给宝宝做些新鲜可口的饭菜,让宝宝获取足够和优质的营养。

  每日三餐加两次加餐。每日粮食约150克,油约25克,蔬菜100~150克,蛋或肉约100克,牛奶或豆浆150~250克,白糖约10克,水果约200克。可把菜、肉做成泥状,也可做成馄饨,丸子等,原则是从软到硬,从稀到干,从少到多,食品多样化。幼儿有择食的自由,要注意食品色、味、香、形,创造良好的进食环境,膳食结构合理,没有必要再额外补充什么。每天奶量大约在200毫升左右,最好选择幼儿配方奶,早晚喝最好。


相关报道:母乳不足选配方奶还是牛奶  
          宝宝配方奶的正确冲调方法  
          配方奶中哪些成分必不可少  
          喂养宝宝配方奶只是“替补”  
          母乳不足添含核苷酸的配方奶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断奶  配方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