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情很差,也懂得自我调整

http://www.sina.com.cn    《孩子,你的情绪我在乎》 

  就算心情很差,也懂得自我调整

  我们针对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进行了防火演练,以便更好地研究和了解情绪管理训练带给孩子的具体影响。实际上,这个实验的目标并不是看孩子们进行防火训练的熟练程度,而是观察接受过情绪管理训练的孩子和未接受的孩子,二者的行为与态度区别。

  训练一开始,两组孩子的反应就已经截然不同了。未接受过情绪管理训练的孩子显得很兴奋,所以不能较好地跟从指挥官的指示,显得慌乱无章。训练结束之后相当长时间里,很难恢复平静,兴奋和骚动持续了很长时间。相反,接受过情绪管理训练的孩子,首先对于训练性质有明确的认识,沉着冷静地听从指挥,准确转移到指定地点。训练结束后重新开始上课时,很快就投入到学习中。

  自我调整能力差的孩子长大后,很可能因多种问题而困扰。如果是女孩,很可能诱发厌食症或暴食症等饮食障碍,还可能引起冲动购买倾向;而没有接受过情绪管理训练的男孩,在青少年时期,愤怒时容易伴随冲动或暴力行为,还可能过早接触吸烟和饮酒,经常迟到、早退、休学,甚至退学。如果心情很糟糕,无法自我调整,就会喝得酩酊大醉,乱砸家具或殴打妻子和孩子。这些大多都是从小就没有接受情绪管理训练的结果。

  调查也表明,如果从小就接受过情绪管理训练,男孩长大后,情商更高,婚后生活中,家庭稳定程度和幸福程度也会更高。将来 可能会有更多的女性希望能和情商高的男人结婚,而不是看重男人 的智能或体能。如果这种趋势能一直持续下去,那么必定会为世界 和平起到不可小觑的贡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行为-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