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无性别幼儿园引争议

  埃加利亚幼儿园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瑟德马尔姆区。与一般幼儿园不同,这里的教师刻意模糊性别界限,让孩子们“自由”成长。这一教育方式引发不小争议。

  为模糊性别界限,埃加利亚幼儿园煞费苦心,从房间配色、玩具摆放到书籍选择都经过仔细考虑,防止孩子对性别产生思维定式,力图推动两性平等。

  “社会希望女孩女性化,温柔又漂亮,希望男孩有男子气概,坚强外向。”美联社26日引述幼儿园教师珍妮·约翰松的话报道,“埃加利亚给孩子们提供好机会,让他们决定要长成什么样的人。”

  幼儿园教师说话时尽量避免性别特征,回避“他”和“她”之类字眼,而使用第三人称中性代词。

  园长洛塔·拉亚林说,幼儿园不否认男孩、女孩有生理差别,只是想让孩子们意识到这些差别“不意味着男孩和女孩之间兴趣和能力不同”。

  埃加利亚幼儿园的教育方式引发不小争议。一些家长认为,幼儿园的动机是促进性别平等,消除性别歧视,但方法有点“过”。这种刻意模糊性别概念的做法会让孩子感到困惑,难以面对幼儿园以外的世界。

  “只要平等对待,性别不同不是问题。”知名博客作者塔尼娅·贝里奎斯特说,那些刻意模糊性别界限的人认为,人们觉得男孩做的一切更有价值,“我疑惑,谁给有价值下的定义,为什么玩玩具汽车更有价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幼儿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