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如何让孩子吃啥啥香

http://www.sina.com.cn    舜网-济南时报 

  做菜时添加一些香醋、米醋等佐料,可使孩子胃酸变浓增多,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进而增强孩子的食欲,使孩子由“不想吃饭”变成“想多吃饭”。

  多吃含锌食品

  微量元素锌的缺乏可引起宝宝味觉功能和胃黏膜消化功能的降低,使宝宝没有食欲或消化能力减弱。炎热的夏天,人体出汗增多,锌也会随着人体出汗而大量丢失,因此夏日的孩子需要比平常更多的锌。父母这时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锌的食品,比如海产品、坚果等,此时也可适当给孩子服用补锌的保健品。

  限吃有碍食欲的食物

  那些营养价值低或有碍消化的食物,如各种含奶油较高的冰激凌、含有色素的饮料、泡泡糖、巧克力、煎炸食品等,对厌食宝宝不利,应该少吃或不吃。

  以运动促进食欲

  按照年龄来增加活动量和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幼儿可以选择户外活动,使气血畅通,保持食欲。对于平时消化能力差的孩子可以经常给予按摩腹部,帮助消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食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