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商人为何也来学人智学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9月19日 星期三

  上午分组陈述自己7岁前的生活环境,Miyuki最快乐,她坐在奶奶的卖鱼车上,连声喊道:“谁要买新鲜鱼哟?”

  今年32岁的鲍塞从小和妈妈一起生活,她的父亲早就离开家和另一个女人结婚了,7岁前她对父亲没有任何印象,唯一的姐姐被父亲带走,伙伴们经常嘲笑她孤单。非洲妇女的地位很低,什么都是男人说了算,受到良好教育的妇女才可能有机会发言。母亲含辛茹苦坚持让她去学校,她在母亲的影响下,坚信什么都要依靠自己的努力。

  鲍塞来爱默生学院之前做生意,买了一块地准备盖房子。我奇怪一位女商人怎么想学人智学,她说经商就像洗碗、洗衣服一样,是工作,但还想找另一种东西。她认为生活中遇到不愉快的事和人,把它们统统交给上帝惩罚。她对美国“9 · 11”事件也这样想,她谴责恐怖主义滥杀无辜,但听从上帝的安排。

  今天下午的黏土课,我终于做出一个像模像样的动物,不像前两天那么心慌、没有着落,我做出有四肢、头和尾巴的动物。有人说像熊猫,有人说像狸,还有人说像狗熊,我这个作品是四不像,虽然是全班最笨拙、最粗糙的一个,但它毕竟从我手指中长出来了。开始我根本没有任何想法,做的过程突然冒出来,这里抠掉一点,那里增加一点。我还在它的脸上留下几道印迹,傻呵呵地向大家微笑。

  吃过晚饭,我赶紧去采蘑菇,昨晚的蘑菇没有在我的体内产生任何恶性反应,我活得好好的。我把蘑菇的好消息透露给李泽武,他很惊讶,我怎么竟然敢吃自己采来的蘑菇,万一中毒,最严重的是死亡。昨天我征求邻居Tiseko的意见,她也劝我别吃。谢天谢地,我好好的。

  Tiseko已经65岁了,看上去像是50岁,是日本人,她出生在巴西,在巴西的华德福学校任教40年。Tiseko说她的一生做任何事都追求完美,可是今天老师却把一张她不想要的画挂在了墙上,她想重画一张,原来那张没画好,老师不同意。事后她认为不好的画反映出自己在那一时刻的状况,承认它,别为自己的失败苦恼。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