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请给我说话的权利

http://www.sina.com.cn    《妈妈,请听我说》 

  也许你曾经感叹,孩子和你之间的交流是越来越少,或者你曾经无奈不知道该怎样和你的孩子进行交流,可是你是否想过,这一切的原因在哪里。孩子和父母之间缺少有效的沟通,责任不在孩子,而在于父母从来都没有真正给过孩子说话的机会。可能很多人对此并不认同,可事实就是如此,如果你认真想想,就会发现,每次当孩子想要和你交流时,你可能因为工作、可能因为杂事,无暇顾及孩子想交流的欲望;或者你看似和孩子在进行着交流,可实际上你并没有认真的听孩子说;又或者孩子正在用他的思维和你交流,而你却用大人的思想在判断他的思维是否正确,认为孩子是在胡说八道,从而对他的话横加指责;甚至有时候当孩子运用自己的思维对你的话进行辩驳时,你却认为孩子是在顶嘴,是在挑战你的权威,从而用你的威严阻止孩子想要表达的欲望。

  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孩子不想说,而是没有机会说,如果你能把说话的机会交还给孩子,我相信每个孩子都会是语言表达的高手。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