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妈妈,请听我说》

倾听孩子的心里话

这样才能真正教育好你的孩子

  • 内容简介
  • 本书面向3-6岁孩子的父母,以作者女儿豆豆的实际生活为案例,通过孩子自己的语言,帮助父母了解孩子对生活、对世界的真实想法。
  • 本书序言
  • 真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这是一句父母在教育孩子时经常感叹的话。因为不懂孩子心里的真实想法,或者说不懂孩子对周围世界的看法,所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父母就经常会犯错误,习惯于用成人的思维来看待孩子的行为,然后简单的做出对与错的判断。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新时代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8.0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蓝根莲毕业于武汉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学硕士,心理咨询师,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在《中国教育学刊》《大众心理学》等杂志发表多篇文章,出版图书《好妈妈一定要懂孩子》,并参与《非智力因素与创造力的培养》一书的写作。

图书信息

  • 书名:《妈妈,请听我说》
  • 作者:蓝根莲 著
  • 出版社:新时代出版社
  • 定价:28.00元
  • ISBN:978-7-5042-1465-2

第一章 请让我尽情的哭 更多>>

孩子的哭声,对每一位爸爸妈妈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特别是当孩子离开妈妈身体时的第一声啼哭,曾经让多少爸爸妈妈激动不已。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却越来越不能忍受孩子的哭声,以至于我们开始慢慢的剥夺了孩子对哭的权利要求。

第二章 请允许我出错 更多>>

“错误”两个字在我们的眼里是个十足的贬义词,因而,在平时的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我们都会尽量的避免犯错误,力求把事情做得更完美。面对生活,我们不但要求我们自己要做到不犯错误,同时也是如此要求我们的孩子。

第三章 请让我自由的玩 更多>>

也许你已经忘记了小时候趴在树底下数蚂蚁,蹲在墙根下玩泥沙的情景;也许你是因为自己在社会上所承受的压力,而不想让你的孩子步你的后尘;也许你是因为铺天盖地的早教宣传,而不想让你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总之不管你是什么理由,你都正在以爱的名义,慢慢的蚕食着孩子的时间,孩子玩的时间。面对着父母沉重的“爱”,孩子发出了自己的声音:“请把玩的权利还给我”。

第四章 请给我说话的权利 更多>>

也许你曾经感叹,孩子和你之间的交流是越来越少,或者你曾经无奈不知道该怎样和你的孩子进行交流,可是你是否想过,这一切的原因在哪里。孩子和父母之间缺少有效的沟通,责任不在孩子,而在于父母从来都没有真正给过孩子说话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