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为了让体弱多病、做事拖沓的儿子真正体会到困难和压力的滋味,去除身体和性格弱点,2010年暑假,身为骑行爱好者的父亲带着9岁的儿子,沿川藏线从重庆到拉萨,开始了一场不同寻常的成长之旅。父子两人骑行2553公里,历时47天,成功从重庆沿川藏线抵达海拔落差3000多米、最高海拔5013米的拉萨。骑行中,修修每天都在成长,不断给父亲带来惊喜。47天后,父子俩终于站在了布达拉宫的脚下。

本作品在社交网站“蜗牛谷”一经发表,立即引起众多网友的强烈关注,很快,帖子被顶成专题。很多网友每天像看连载小说般进行关注,跟帖评论迅速超过15万条,有的感动理解,有的鼓励加油,有的则责怪家长太狠心,但无一例外的都给予这对父子最诚挚的祝福。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瀚涛国际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8.0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彭凌云,重庆人。2008年开始爱上自行车旅行,两年时间骑游行程一万多公里,至今已发布图片数千张和游记数十万字。

编辑推荐

每个好孩子的背后,都有一个用心良苦的好爸爸!

一次触动天下父母心的远行,一个9岁孩子的47天蜕变与成长。

最温情的亲子励志故事,最感动的亲子成长日志。

对于成长,对于教育,孩子需要的不是作秀。

第一章 千里走双骑 更多>>

2001 年 1 月 14 日上午,我颤抖着双手,从护士手中接过一个小包袱。小包袱里是一个刚点过眼药的小家伙,他用闪亮而困惑的目光,望着他在这个世界上见到的第一个男人——他的爸爸。

第二章 大手牵小手 爸爸陪你走 更多>>

我仔细分析了7月10号那天修修出现的状况,得出的结论是:路上坡度太大,骑行时间太长,天气变幻,饮食不洁,造成了体力透支和关节过度劳累,加上进城时候的烂路灰尘引发过敏性鼻炎,哦,还有该死的蚊虫。追根究底,责任在我,跟修修的体力无关,更不是他懒惰。

第三章 对高反自卫还击战 更多>>

照计划,我们这一天从雅江前往相克宗村。从雅江到相克宗17公里,从相克宗到剪子弯山垭口 15公里,从明天开始,我们就要在剪子弯山上上下下了。雅江到相克宗的路面破损得很厉害,我不断地提醒修修注意安全。虽然只有短短17公里,但这一段路比较陡,昨天我上山订房的时候,空车也花了足足 105 分钟才到。担心修修会出现头晕的症状,所以估计至少需要四个小时时间。不过修修的状态不错,除了被别人拦住照相所耽误的时间之外,我们骑了一个多小时才第一次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