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修到底行不行

http://www.sina.com.cn    《去远方长大》 

  D8 7.15 名山-天全 43公里

  麦麦昨晚咳得很厉害。带着感冒上高原比较危险,容易引发肺水肿。要是到康定之后,麦麦的咳嗽还没好,我就只能建议他终止骑行了。我领着一个咳得厉害的病号和一个体质不好的孩子,一步一步地往前挪。

  陆陆续续看到网友的诸多建议,他们非常热心,一直关注着我们,支持着我们。在他们的建议下,我开始更多考虑安全骑行的问题,于是略微修改了行程。

  原计划成都到新沟要用两天时间,现在打算改成四天。

  感谢关心修修的所有人,修爸在此给大家作揖了!

  修修的早餐是大碗馄饨和大碗稀饭,这个以前不好好吃饭的小人儿现在已经依稀有了饕餮老爸的风范了,哈哈!

  蒙顶山出好茶。路上看到很多收芽茶的,据说是收二十五一斤,十斤芽茶才能制一斤茶叶,一斤制好的茶叶卖一百多——要么是我听错了,要么是那位大哥哄我——反正这个账,我是无论如何也没算明白。

  名山离雅安很近,出发不多久就看到了雅安路口的铜奔马。雅安很漂亮,城市建筑都显得古色古香。进城时,我们在羌江南路的美利达买了两瓶链条油,这下车子链条不会再吱吱响了。

  雅安到二郎山也很近,只有 69 公里。二郎山虽然不算太高,但是名气很大,也是我们此行的第一座高山。我很担心修修会不会在第一个关口就被打趴下。

  二郎山啊二郎山,你沉甸甸地压在我心头啊!

  接下来,我们到了传说中的茶马古道。茶马古道起源于唐宋时期的茶马互市,是世界上地势最高的贸易通道。内地的茶,康藏的马,就是通过这些险峻的道路往来交易的。

  沿着青衣江逆流而上,风景不错,但是过往的车太多,我怕修修危险,不停地大声提醒他。还有两次看到车子在路上飞驰,到修修身边就慢了下来,车里面伸出个大镜头,对着修修猛拍。

  飞仙关,川藏线上第一关。

  修修在观景台上看山看水。咦?山上的石头看起来怎么是那个样子呢?

  离开飞仙关继续走。修修饿了,休息的时候一口气吃了三根香蕉。我给他拍照他还不好意思,笑得像个正在偷吃的小猴子。

  对面山上的石头被雨水泡松了滑到江里,我忍不住抬头看我们这边的山壁。

  茶马古道,很有历史的厚重感34 烟波浩渺 山泉如泻快到天全了。我们右边是烟波浩渺的青衣江,左边山泉飞泻。

  不多远就进了县城。找个旅店住了下来。15 块一张床,便宜啊。

  时间还早,我开始安排修修做作业,然后自己洗好衣服,歪在床上睡着了。

  正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听见修修说:爸爸,我流鼻血了。我猛然惊醒,腾地从床上蹦起来,手忙脚乱地给他冷敷脖子、鼻子、后颈窝,过了一会儿才止住血。

  修修说,上次去若尔盖,没感到有高原反应,就是流了一次鼻血。

  我帮修修擦去血痕,忍不住又开始揪心起来。

  吃饭的时候,看见一种叫锅圈子的面食,我也没吃过,买来试试。

  鸟儿在电线上排队,修修坚持认为那是檐老鼠(蝙蝠),还说看见它们都是倒挂在电线上的。我实在看不清楚,不敢肯定。吃完饭出来看,鸟儿都是正立着的,没看到哪个倒挂。

  修修很失望地看着鸟儿,也许他在想,怎么一只檐老鼠都没看到嘛……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夜。我一边写日记,一边忧心忡忡。修修的鼻炎也许会引发再次流鼻血,这是我之前没有考虑到的情况。二郎山还好说,接下来的折多山呢?三十多公里上坡,海拔会爬升到 4200 米左右。

  成长之行,修修到底行不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