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修的眼泪

http://www.sina.com.cn    《去远方长大》 

  修修在回望两个大姐姐先还能笑,可是笑啊笑的,却都背过身去,悄悄地擦眼泪。向秋曲珍怕我们看见她流泪,扭过头去,远远地走开。

  剪子弯山的这个小村子,村子里面的这所小房子,房子里的几个小孩子,依依不舍,泪光闪动。这一生中,我们也许再不会来到这里,从此一别,天各一方。

  我不忍离开,修修也不忍离开,但我们不得不走,谁叫我们,是天路上的行者?

  我狠狠心说:修儿我们走。

  我们挥手跟布珠家告别,格德措姆却转身进屋,再不肯看见我们离去的背影。

  沿着采蘑菇时候走过的路,我们重新踏上征程。山路弯弯,我们还能在高处回望我们住过三天的相克宗村。再见了,亲爱的相克宗,再见了,亲爱的布珠一家人。我们在这里,喝着喷香的酥油茶,剥着甜软的生瓜子,摆着无聊的龙门阵,淋着太阳,晒着月亮,不知不觉就战胜了高反。

  相克宗已经远去,我们还要继续。可是修修还在回望山下,他在望什么?

  他的心中,是不是在埋怨那些山峦树木,阻碍了他回望的目光?

  95

  征程漫漫,亲爱的剪子弯,让我们再一次征服你吧!面对无尽的山坡,我们抛开柔情,振作精神,全力以赴地重新战斗在剪子弯山上。

  很快我们就追上了先前出发的骑友,然后跟他们告别,往垭口奔去。

  进入大山之后,几乎每一天我们都能看见汽车载着单车。现在,修修在我的偏激影响下,把推车都当作是一件可耻的事情了。

  刚到布珠家的时候,格德措姆讲过这样一件事:有一位跟我们一起爬过折多山的骑友告诉她,他曾经在折多山看见修修正在努力骑车而不是推车,从那之后,他再也没有推过车。

  剪子弯山垭口,修修又出剪刀手,可以表示胜利,也可以表示二上剪子弯。

  我叫他出发,可修修还是呆呆地望着来时的方向。不仅是修修,连我都感到,站在剪子弯垭口,我们好像仍然会回到那个令我们依依不舍的小村庄,只有越过剪子弯垭口,我们才算真正地再次踏上征程。

  在卡子拉山警务站,我们碰上罗警官。我说:修修,来跟叔叔合影。

  离开警务站,我们继续前进,今天的目标是 158 道班。

  修修一直念念不忘要在 K3000 的地方拍照,可到了地方他又跑过了,修修的姿势好帅96 去远方长大

  大队军车我大声喊了几次他才倒回来。

  继续走吧,今天的任务还艰巨得很。

  修修有点累了,想歇气。我说好,你选地方吧。结果他选了个弯道加涵洞,而且是路面破损的地方。我告诉修修,这个地方非常危险,而且过车的时候会有很大的灰尘,不适合休息。等我们往前面挪动了一点之后,车就来了。大队的军车。

  修修现在完全掌握了休息和不休息的权利,但他要求停下来的次数反而越来越少。我想,至少在骑车爬山坡这个事情上,他已经意识到,越是畏惧困难,困难就越强大,只有努力挺过最艰难的时刻,后面的路才会越来越好走。

  修修,其实不止骑行如此,人生中很多事情都是同样的道理。以后,你会慢慢明白的。

  剪子弯山之后的一段路,会长时间在高海拔地区骑行。最低的住宿地是理塘,海拔 4000 米,沿途的道班基本上都在 4000 米以上。为了防止高反再次找上修修,一路上我几乎是不住嘴地跟修修说话,说得口干舌燥,还要绞尽脑汁去找他感兴趣的话题。万幸的是,不知是我的努力起了作用,还是修修已经适应了高原,总之高反的症状,再也没有出现过。

  下午四点,我们到了传说中的 119 道班。我对修修说,休息一会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