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修修穿藏袍

http://www.sina.com.cn    《去远方长大》 

  于是我开始跟他讲笑话,说嫦娥飞仙之后,后羿曾经想一箭把她从月亮上射下来。修修又添油加醋,说了很多嫦娥和后羿的坏话。

  后来我们说到后羿用火箭筒轰下来七仙女,一下子娶了七个老婆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了剪子弯垭口五彩的经幡。我问修修头还痛不痛,修修说:我现在已经连头晕的症状都消失了。

  听修修这么说,我心中忐忑不安地欢喜了一阵,但是想了想,还是决定休息一会儿再走。

  坐在遥望垭口的地方,我们开始比赛谁的石头能从山坡上滚落到更远的草地。修修说,老爸,你不能总是选圆圆的石头哦,好赖皮啊!

  儿子呀,不让我选圆圆的石头的你,才赖皮吧?

  转过剪子弯的最后一个弯,修修还是没有出现任何高反症状。垭口的彩旗在风中向我们招手,我疑惑地想,也许,我们已经战胜了高反?

  马上到顶了,修修也越发欢快起来,我们哼哼唧唧地唱着自填自谱的歌子,振作精神往垭口奔去。

  在剪子弯山垭口,修修饿了,连着吃了两个蛋黄派。想着高尔寺垭口他俯身呕吐的样子,我欢喜得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绪,忍不住大吼:喝了咱的酒啊,上下通气不咳嗽,喝了咱的酒啊,滋阴壮阳嘴不臭……咱没有酒,咱有阿妈的酥油茶!

  从山上下来,飘洒了几颗雨点,不一会儿又停了,迎面吹来的寒风让我们止不住发抖。匆忙赶回相克宗村,刚踏进门口就一个劲地叫:阿妈阿妈,我们要喝茶,我们要吃饼!

  阿妈说好,好,先喝茶,等一会再吃饼。

  她忙了好一阵,端上来的却不是饼,是煎得香喷喷的牦牛肉饺子。我的天,那个香味简直令人发狂啊!结果把我和修修都撑着了。

  牦牛肉饺子,什么时候看见什么时候口水滴滴嗒第三章:对高反自卫还击战 87

  我们在山上的时候,村子里下了一阵暴雨,格德措姆到处找我们的电话,生怕淋坏了修修。等我们一回来,她就再也不跟修修分开了。

  修修去灶下玩烧火,不仅有叔叔帮忙点火,还有姐姐在旁边陪着,指导他把火烧得更旺。

  山里面又下起了雨,窗外的一切都是绿油油湿漉漉的,连炊烟也沾染了些水气。我躺在床上,看啊看的就睡着了。

  等修修来叫我吃饭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完全不饿,修修也不饿。晚上,我们每人只吃了一碗饭。

  晚饭后,二姐白秋曲珍拿来了小侄子的藏袍,大家围着修修打扮他。格德措姆把自己的挂饰挂在修修脖子上,阿妈拿来了一串几百年的珊瑚,也戴在修修脖子上,手腕上给他戴了一只漂亮的手镯。丁则曲珍无不嫉妒地说:我们可都没这个待遇。

  修修戴上布珠家的传家宝,所有人都围着修修,大大小小的相机都举起来对准了他。修修说:哎呀,我的眼睛都花了。

  大家排队跟修修合影,连修修爸也不例外。等到大家都照完,修修笑得都快不会笑了。

  盛装的修修,比他老爸好看多了88 去远方长大

  D20 7.27 相克宗村 拉练N公里 前进0公里糌粑是个好东西!

  看着碗里的青稞面,修修不知道怎么办。我在碗里倒上酥油茶,毫不犹豫地把手指伸进了碗里。修修看了看,想用筷子,我阻止了他。好马配好鞍,糌粑配手指,用根筷子在碗里羞答答地搅拌,那还叫吃糌粑?

  青稞面粘在手指上,修修弄不下来,索性放到嘴边舔干净。

  布珠家的小牛在院坝里吃草。真是没礼貌的小牛啊,吃秃了草坪,客人来了坐哪里?什么什么,你说草长得很快,你吃得很少?

  格德措姆问我:叔叔,明天你们一定要走吗?

  从我们来到布珠家,格德措姆就跟修修形影不离。格德措姆只比修修大一点儿,但因为个子高,看上去似乎要大很多。她舍不得修修走。

  城市里的孩子多半是独子,从小到大没有什么玩伴。在这里,修修多了一个姐姐。姐姐带着修修满村子跑,捡石头打猪,就算没有打到,猪们也惊恐地逃跑,两个孩子看得哈哈大笑。修修喜欢在布珠家的生活。

  我也喜欢。

  我决定,今天早上不去爬剪子弯,我们去——采蘑菇!

  格德措姆挎着小竹篮,领着我们往树林走去。

  树林里到处都是蘑菇。我们不知道哪些蘑菇能吃,哪些蘑菇有毒,这时候,格德措姆就成了我们的老师。我们采到的每个蘑菇都要去虚心请教她,经过她的鉴定,我们才敢放进篮子里。修修蹦蹦跳跳地跟在格德措姆姐姐身后,一会儿捡个松果当手雷,一会儿又踢碎一个不能吃的毒蘑菇,一会儿又指着一个黑乎乎的蘑菇,说这是“植物大战僵尸”里面的炸弹蘑菇。

  有时候,我们也会分头钻进树林的某个地方去找蘑菇,离得远了,格德措姆就在挂着露珠的枝丫后面曼声地喊:叔叔,你在哪里啊……我就赶忙回到她身边。有时候,她会一本正经地说:不要跑远,小心有狼哦!于是我们就真的不敢跑远,跟在她身后左顾右盼。

  突然间她跑起来,嘴里惊呼着,我们都跟着她跑。原来她发现了好漂亮的一朵蘑菇。看着这朵大蘑菇,修修的口水都掉下来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