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卫还击战

http://www.sina.com.cn    《去远方长大》 

  正在给货车加水的大姐抬起头来看着我们说:进来喝口水嘛。我说:那我们参观一下大名鼎鼎的 119 吧!

  道班的狗在我们刚进来的时候叫得很凶,坐一会儿就成了熟人,变得安安静静了。

  大姐也知道我们两爷子,说是昨天还有人问起我们是不是住在 119,又拿出一个留言本,叫修修写留言。修修高兴地接过来,歪歪倒倒地写了一段话,还不准我看。

  我跟坐在门边的大哥大姐聊天。大哥说,前面还有 39 公里才到 158 道班,娃娃身体累不累?顶得下来不哟?我看看时间,确实已经不早了,想想也是,从这里赶到 158,如果上坡多的话,修修可能会很累。算了,住下吧。

  聊天的大哥就是吕班长,那位大姐是吕班长的老婆。吕大哥说:小朋友,去不去搭帐篷啊?修修一听,高兴得直拍手。

  吃完大姐给的桃子,修修跟着吕大哥去山坡上搭起帐篷,又在草地上下象棋。我洗完衣服一看,呵呵,修修玩得正开心呢!

  修修在草地上下象棋98攻略上说,今天很可能是开始以来最困难的一天,最好在早上六点多出发,估计骑行时间在 11 个小时以上。

  别人的大队伍已经开始收拾行装了,我才慢慢起床,因为我们的车在屋子最里面,他们不把车拿出来,我们啥也干不了。大队伍出发的时候,我们才开始吃早饭,一边吃,一边跟吕大哥两口子闲聊。修修吃得慢,但并不少,可大姐还是坚持不收修修的钱,说,小孩子能吃多少嘛。

  出发的时候,修修跟吕伯伯和嬢嬢在道班门口合影。

  我们八点多才出发。太阳已经老高老高了,可月亮还精神抖擞地挂在天上。

  出门就是大上坡。我对修修说:慢一点,让身体适应一下,等活动开了就不累了。

  其实不必我叮嘱,修修现在已经完全掌握了爬坡的技巧。我很欣喜地看到,跟刚离开重庆的时候比,修修的身上,正在慢慢地、慢慢地发生着一些变化。

  第一个坡顶的时候,我们赶上了前面的队伍。

  我对修修说,一支队伍的速度,取决于队伍里面最慢的那个队员。比如我收拾得差不多了,我也爬到山坡上去跟吕大哥他们聊天。修修和一个小姐姐一起,抱着道班的三只奶狗在山坡上玩。小狗笨拙地相互厮打,滚啊滚的非常可爱。

  坡上风大,坐不住,聊了几句赶忙回到屋子里面躲起来。

  晚饭是跟吕大哥他们一起吃的,土豆丝、炒白菜、洋葱腊肉、鸡蛋汤。菜有点辣,大姐又给修修端来没有加辣椒的腊肉。正吃的时候,来了一支 16 个人的大队伍,吕大哥两口子就忙活开了。

  按照家里的饭碗大小来算,修修今晚吃了三碗饭。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