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迈出学习英语的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迈出学习英语的第一步

  虽然想尽早让乾埙学习英语,但是因为经济原因,直到小学?年级他还没有开始学习。但是当时我想也不能因为经济问题老这样拖着,让孩子错过学习的好时机。于是我在纸上写下简单的英语单词,并将它们贴在房间的各个角落里,然后教乾埙识读。“Daddy ,爸爸”“Daddy ,爸爸”“Table ,桌子”“Table ,桌子”。

  自己写的英语卡,很快就会变得破旧不堪。有一天我去邻居家,得到了一套英语卡片。英语卡片上的单词配有图画,这样就能一目了然,便于学习。我将这些卡片贴在家具和墙上,每天和乾埙一起朗读。

  我既不是语言学者,也不是英文学者,但是在教孩子如何学习语言上,却有一套自己特殊的方法。就像小孩子刚刚学识字时,并不是从字母学起的,而是从 “妈妈”“爸爸”“吃”等词语学起一样,在学英语的字母表之前,先把整个的单词教给孩子会更加有效。

  但是因为我从来也没有接受过正规的英语教育,甚至对自己的英语发音都没有自信,所以虽然只是教教单词,但很快就感到自己的缺陷。像拼读 “冰箱”(refrigerator )这个单词时,我都会感到很困难。所以一开始指导乾埙学习英语时,如果对其中的英语教学方式不是很满意,或是觉得自己的发音不对时,我就宁可放弃。后来,我又感觉对乾埙来说,英语卡片并没有多大效果。不过,事实上英语卡片却让孩子对英语产生兴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