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学英语,妈妈很疯狂

http://www.sina.com.cn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最近,囡囡妈看到3岁的囡囡抱着新买的iPad就开心,“专门买iPad来就是给她学英语的。在朋友的iPad里看到一个英文卡片软件,轻松有趣。应该可以吸引囡囡的注意力吧。”望子成龙的妈妈们,正乐此不疲地为说话还不利索的宝宝营造英语环境。记者发现,杭州不少3至6岁的孩子,每周都花个把小时在“被”学英语。

  一项网络小调查“3岁的宝宝要不要学英语”共有91人参加,28.57%的被调查者认为,机不可失,3~6岁是学英语的黄金时期,48.35%的家长认为,只要孩子有兴趣,就带他循序渐进地学习一些,3.30%人在观望中,只有19.78%的家长选择“不要了,给孩子一个没有压力的孩提时代”。

  事实上,除了装着英文卡片软件的iPad外,囡囡妈还一口气买了英文儿歌CD、英文动画片,并且常常在家里播放,充当“背景音”。“你知道吗,我有一个小姐妹,刚刚怀孕,已经开始英语胎教了,我有点后悔当初没这个意识。”

  很多家长表示,花钱让宝宝从小学英语,主要是为了给孩子“找感觉”,感受双语的氛围。杭州英孚教育有专门3岁孩子开办SmallStar班,“这个班目前的报名情况相当不错,英孚在上海学校已经开出0至3岁宝宝的班了。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未来杭州地区也不排除这个可能。”杭州英孚教育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前两天有一个妈妈带着1岁多的孩子过来要报名学英语。”孙氏早教机构创办人孙洁告诉记者,孙氏早教打算在寒假推出训练营,其中就有英语课,2岁是他们的最低年龄。“宝宝学英语之前,我们要做一个评估,确保在不影响中文的情况下能接受另一门语言,老师们也都很谨慎。”

  有英语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杭州越来越与国际接轨了,涉外家庭也不少。“一些家庭已经定居英语国家,但是长辈还在国内,宝宝小的时候要带回杭州来养,如果不学英语,担心回去后不适应。”该工作人员表示,是否要让年纪尚小的宝宝学英语,要看家长具体的诉求点以及宝宝自身的语言学习状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英语  ipad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