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论坛(5):亲子教育专家金韵蓉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2:16  新浪育儿  
高峰论坛(5):亲子教育专家金韵蓉发言 高峰论坛现场(由左至右:焦根强 筱丹 张建 原华 金韵蓉 林海)

亲子教育专家金韵蓉发言 亲子教育专家金韵蓉发言

  主持人尹俊:谢谢原华女士。接下来要请教金老师了,金老师本来我想先问我的问题,听完原华女士的介绍之后,我很想请您来点评一下或者给原华女士一些建议,据我了解,您才是根正苗红的亲子教育的专家,早教专家。原华讲了妈妈经,比如玩具的挑选,房间装饰的挑选,做妈妈的感悟,您觉得他的做法对的有哪些,不对的有没有,或者有没有建议给她?

  金韵蓉:我没有听到不对的地方,我觉得都很对,古话是为母则强,不仅仅当了母亲以后,变得很勇敢,很坚强,当妈妈以后,会变得很聪明。因为你在看到任何一样东西,要选给自己宝贝的时候,可能那个与生俱来的聪明的天分就会出来了。所以对我来说原华做得很好。

  主持人尹俊:金老师,您一方面是早教专家,另外一方面您成功培养了两个孩子。

  金韵蓉:就一个。

  主持人尹俊:我这里写的两个,更正一下。

  金韵蓉:一个,我儿子27岁了,我渴望五年之内,我可以升格为奶奶,不过目前我就一个孩子。

  主持人尹俊:分享一下育儿方面的感悟,作为母亲,同时作为育儿方面的专家,您觉得婴幼儿产品的安全和责任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金韵蓉:我刚才听了今天在座有很多行业内的人士,很多都是生产婴幼儿产品的行业内的朋友,刚才几位专家都谈到了婴幼儿产品要注意安全、质量等等这些责任,我会比较想从另外一个角度谈这个问题,跟各位建议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对我来讲尤其对一个所谓早教的人士,对孩子来说,不管他们所吃的东西,他们穿的衣服,尤其他们使用的玩具或者他们看的书,不仅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对孩子来讲,玩具并不意味着玩具而已,更多代表着陪伴的角色。你想想看,尤其现在的母亲或者父亲其实挺忙的,我们虽然可能跟孩子在一起,但是孩子跟玩具或者说跟小动物在一起的时间,可能会很多。所以这些东西对他们来讲更意味着一个陪伴的功能。我们会希望我们的孩子在什么样的情景底下长大。刚才原华提到一个东西,听了特别高兴,她会注意这些东西的触觉,对小朋友来讲,尤其婴幼儿来讲,在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东西会影响到将来的人格特质,他对人是不是很信任,他对于他的环境是不是有安全感,他是不是喜欢他自己,是不是相信他自己,都跟他在很小的时候所接触到的陪伴的东西有关系。所以对于小朋友的东西,我特别想说一点,我们不仅仅要注意到他是不是很安全,质量是不是很好,因为专家都已经在替我们把关了,我更想说的是我们要注意到孩子的视觉,他的嗅觉,他的触觉,也就是他的五感的情景。这些东西是不是能够带给他身心觉得很安全,很愉悦的感受,这个是我们在制作任何跟婴幼儿有关的产品的时候,我会建议要考虑的项目之一。我再强调一次,孩子跟这些产品的时间是很长的,这个陪伴的功能能不能够发挥得很好,对他将来是很大的关系。

  主持人尹俊:另外我们想了解的是金老师您觉得婴幼产品的安全对于一个家庭或者对于一个有孩子的家庭来说,他意味着什么,他对这个家庭的影响能有多大呢?

  金韵蓉:那个大是任何一个有孩子的父母亲都不敢去想象的那个有多大,刚才原华提到的,他如果能掰下一个玩具小手来,假设今天抱着一个娃娃,这个娃娃的小手掰下来,一不小心吃到嘴里不,不敢想象接下来的场面是什么,婴幼儿产品的安全比大人产品的安全所带来的后果是没法想象。刚才一再强调,他不会说,不会自我急救,对我们大人来讲,我可能卡到了一个东西或者吃到了一个味道不对的东西,我自我保护的机制会把它丢掉,但是小朋友不会。我不敢继续想下去安全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