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论坛(2):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2:16  新浪育儿  
高峰论坛(2):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发言 高峰论坛现场(由左至右:焦根强 筱丹 张建 原华 金韵蓉 林海)

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发言 中国消费者报副总编辑张建发言

  焦先生提到两方面力量了,接下来的话题请教一下筱女士,您是研究怎么样关心我们的下一代的,您觉得在当前社会,全社会范围来看,有哪些力量能够为我们的婴幼产品带来安全的保障?

  筱丹:你这个问题问得特别地好。能够保障婴幼儿产品的安全,就是三句话,第一是制定规范,这个规范是双向的,给父母以相对科学和权威的和相对标准的规范的普及,对行业制定出相应的系统的规范的权威的和严谨的规则。

  主持人尹俊:得有规矩。

  筱丹:第一是立规矩。第二是推广。因为好的东西,好的知识,好的书本出来,好的规则出来以后,要通过广大的媒体,尤其像新浪这么优秀的,受众群如此广泛的媒体大力进行推广,只有普及到全民的心中,错误的东西才无所遁形,好的东西才能彰显于天下。

  主持人尹俊:现在误导太多,是吧,当然我们新浪不会误导。

  筱丹:第三是监管及投诉,这个监管不光是职能部门,行业协会,还包括全民的监管和投诉,当大家共同在一起会聚监督和反馈的平台的时候,这个时候才能树立好的榜样,有良知,有道德,有责任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好企业的榜样,让坏的,缺乏良知的这些企业无所遁形的社会环境。所以这是三个方向。

  不过有幸的是我们每一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设立规则,这也是爸爸妈妈们一个福音,前不久我们公关委涉及婴幼儿行业有十个领域的专家,有教育、医学、营养、生理等等那些泰斗级的专家组合在一起,刚刚做出0到3岁婴幼儿父母,一个月一个月相对的规范的和权威的指要,这个已经出来了。我们国家需要这些相对权威的规范的应运而生。另外看到行业协会和职能部门一直在对规范企业上做出不懈的努力,但是比起有些先进的,先做的那些,我们有差距,但是我们正在努力。

  下面说的监管这块,我之前在亲子中心看到了,已经搭建的平台,而且亲子中心拥有中国媒体中最大的对于父母的覆盖的群,这些都是为老百姓,为群众建立起反馈平台非常好的做法。基本上这几块如果有所结合。

  主持人尹俊:筱女士和焦秘书长在很大范围内都是不谋而合的。筱女士我想补充一个问题,您刚才提到这么多力量,其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筱丹:最关键的是第一条和第三条,第一条是设立规矩,设立规范进行推广。第二条是树立好的榜样,全力打击那些坏的东西,让坏的东西张扬于天下,暴光于阳光之下,无所遁形。

  主持人尹俊:第三条再拆开来说,怎么树榜样,怎么打击不良分子?

  筱丹:也是两步,第一步职能部门有相对的杠杆,有相对的规则,使我们能够甄别,通过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共同协助,我们能够找出这些典型来。第二个肯定要借助媒体和群众的眼睛了。只有媒体把这些不符合规则的大胆公布出来,把好的大力宣传,才能形成好的结果

  主持人尹俊:要进一步打击。

  筱丹:树立好的榜样,让有良知的企业心里更加温暖。如果要严格遵循规则,企业必然要付出一定代价,让付出代价,有良知的企业觉得自己的良心付出是值,老百姓认,群众认,让那些坏的企业,不好的企业,他们感觉在雪亮的眼睛下无以遁形,胆量,到无法翻身的惩戒。

  主持人尹俊:做良心的,遵纪守法有好的回报,破坏的必须给一定的惩罚。

  筱丹:同时大力推广正确的,科学规范的规则。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