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峰论坛(4):著名演员原华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 12:16  新浪育儿  
高峰论坛(4):著名演员原华发言 高峰论坛现场(由左至右:焦根强 筱丹 张建 原华 金韵蓉 林海)

著名演员原华发言 著名演员原华发言

  主持人尹俊:现在这份女士把这份套餐在家里装饰品,已经风干了,还是原来的颜色和样子。你可以试试,我看原华一直做惊讶的表情,说了三个字……

  原华:我终于明白他说的那个为什么没有坏。那里放的防腐剂,如果小孩子吃了,一定会对身体特别有伤害。

  主持人尹俊:大家平时了解原华都是以演员的身份,艺术工作者或者文艺工作者的身份认识原华,今天来的,您是作为消费者的代表。

  原华:对,我刚才也在想,我能坐在舞台上是很特别的,因为我应该是代表了一个消费者的母亲或者婴幼儿的母亲来坐在这里听着各位专家,来给我们指导一下我们如何在将来能培养好,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听听消费者的心声,还有育儿专家的心声,亲子专家的心声,先听听消费者的心声。原华你做妈妈不久,是一个孩子的母亲了,做了妈妈之后,你怎么看待婴幼产品的安全和责任,在做妈妈之前和做妈妈之后,有什么不太一样?

  原华:这个问题比较深,比较广。

  主持人尹俊:说做妈妈之前怎么看婴幼产品的安全和责任。

  原华:从婴幼儿产品看安全责任,这个和我作为妈妈之前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以前我们是一个很自我的,一个很自由的女性。当我有了孩子之后,可能他出生了以后,会给他买一些婴幼儿的产品,比如挂在床上旋转的小玩具,慢慢引导他怎么拉的玩具,直至于到今天,他是一岁三个月,开始玩小车车了。玩具方面的安全选择,我是很在意的,可能会考虑得比单身的时候,没有做妈妈的时候,要复杂,要深远。

  主持人尹俊:您都在考虑什么?

  原华:从玩具方面要考虑,在买的时候非常费心,甚至连自己去购物的时候,买一件漂亮的衣服,比那个时候还要伤脑筋,首先拿起来看漂不漂亮,从外观上看一下,要从手感上摸一摸,要闻一闻有没有不环保的气味。在触摸的时候很重要,因为现在孩子属于婴幼儿,你们今天探讨的,像刚才专家说是不能表达自己的情绪的孩子,他现在只是“哼哼”,他不知道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痛还是不痛,说不出来的,所以一切要由监护人来判断的,所以我在买玩具的时候一定要摸一摸,还要掰一掰,看看这个东西能不能掰下来,如果掰下来,对我们婴幼儿来讲是非常危险。他能够掰下来,他现在拿到什么东西都塞到嘴里去吃的。我作为妈妈,要负起这个责任,又摸又闻又掰,一直到掰不掉,才觉得非常安全,才会选择这个玩具。

  主持人尹俊:这仅仅是玩具的选择,可能对孩子的方方面面。

  原华:从选择奶粉的品牌上,恨不得我自己先吃一年,看看脸能不能胖,看能不能成为胖娃娃,我真的很害怕这些东西,很担心。所以经过非常费心的选择,才确定下一个品牌。虽然我选择的已经很好了,但是我还是很担心其他弱势群体,因为他们在乡下,在一些偏远的山区,他们付不起非常昂贵的一瓶奶粉的费用,我还是很担心他们的。

  比如安全方面,在居住环境,现在孩子刚刚学走路,走来走去,我在选家具的时候,可能和我作为没有当母亲的时候那种切入点就不一样了,我首先买的时候不会去考虑很硬角的,虽然觉得线条很明朗,很酷,但是我现在会选择舒适的,温馨的家具的款式。

  主持人尹俊:连挑家具的风格眼光都变了,过去喜欢是?

  原华:以前是时尚的,酷的,简单的,线条很明朗的,现在不能线条明朗,线条明朗就会把孩子磕到,碰到。前一段时间上海着大火,看了之后,单身的时候什么都不怕,无所谓,自己活一天是一天,但是有了孩子,哪着个火,哪里有什么事情,餐厅有什么中毒的事件,都对我来讲是影响很大的。自从听到着火以后,家里多买几个防毒面具,多买几个喷火器,在这个方面,我作为孩子的母亲,更费心了。

  主持人尹俊:可怜天下父母心,才一岁三个月大的孩子,就操这么多心。

  原华:他们是弱势群体,他们没有独立行走的能力,一旦有灾难或者伤害的时候,不能自己保护自己。我今天有幸参与这个活动,确实抱着和专家,和我们的老师,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也是提一些我们作为消费者,作为婴幼儿的监护人母亲的一些心理的想法,希望他们能够引起重视。

  主持人尹俊:刚才说奶粉话题,说恨不得自己先吃一年,突然回答了我一个困惑,因为我有很多同事都是刚当妈妈不久,他们见面都是你孩子在吃什么牌奶粉,原来是担心孩子健康。

  原华:当然了,像你们新闻媒体报道的这么迅速,也知道很多更恶劣的情况,所以很担心。

  主持人尹俊:是,所以觉得当妈妈之后,很多事越来越担心了。现在的环境里,把孩子带好的信心有多少,能够做到100%吗?

  原华:所以需要经常看新浪亲子频道,需要经常跟金老师沟通,多学习。

  主持人尹俊:在育儿过程中有没有困惑,跟育儿相关的?

  原华:目前是一边带孩子,一边学习了。学着培养他,所谓您的第二个问题,学着怎么样让自己孩子让孩子更有责任感,我在培养孩子的时候,在一些细节方面改变了自己。比如说我作为单身女性的时候,没有任何责任感的时候,有事业的责任感,当你有了下一代,你希望下一代更优秀,让他更具有一些优良的品质,比如说我单身的时候,的的没有人看着我的时候,没有下一代看着我的时候,我洗澡也好,刷牙也好,我刷牙把那个水一直在开着,在那刷,没有任何顾虑的。但是现在有了小孩,我希望我的小孩在每一个细节上都能够作为是一个有优良品质的人,我让他知道什么叫节约,什么叫环保,要让他知道什么叫社会责任感。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对我来讲是一种改变。在我孩子面前,我不能随心所欲,我特别愤怒的想去跟这个人吵架,就可以大声地去吵。

  主持人尹俊:过去可能就吵了。

  原华:控制一下,反正没人看着,就稍微顾忌一点。希望通过对我自身的完善,也能够影响我的下一代,让我的下一代成为具有优良品质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责任感的孩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