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外国老师一起学习英语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争取机会与英语国家人士会话交流

  通过英语录像带和英语节目,乾埙的英语学习到一定程度后,就开始动口说英语了。只要遇到外国人,他就会说一些不知对错的英语。

  乾埙上小学 6 年级的一天傍晚,我和他一起去附近的书店。在那里,我们遇见一个身材高大的外国人。和以前一样,乾埙走上前去和那个外国人说话。正当我心想:“这孩子能听懂多少呢……”时,乾埙就已经回到我的身边。他对我说:“妈妈,那个外国人叫汤姆,他来自美国,现在是英语补习班的老师。我说我想学英语,他答应可以教我。我想和朋友们组成一个学习小组一起学习,怎么样?”

  看到孩子如此积极地想学英语,哪个妈妈会忍心拒绝呢?于是,我就答应了。回到家后,乾埙便开始打电话给朋友们,以组建英语学习小组。

  但是,意想不到的问题产生了。

  有的妈妈说,和外国人一起学习英语固然好,但她们担心与乾埙这样英语不好的孩子共同学习,会降低其他孩子的英语水平。看来,乾埙自己创造的学习机会就要化为泡影了。

  于是,我劝说其他的妈妈:“每天在我家学习,我会给他们准备零食,好好照顾他们的。先试试看吧。”

  就这样,乾埙和其他4 名小朋友开始和美国老师进行一周两次的英语学习。上课以会话形式为主,这似乎对乾埙很有利。

  上课时间以外,为了乾埙和汤姆老师的交流能够愉快地进行下去,我既招待老师来家里做客,也邀请他一起去旅游。等到汤姆老师回美国之前,乾埙已经和老师学了6 个月左右的英语。

  和外国老师一起学习,虽然不能保证一定能够提高英语水平,但是对乾埙而言,这样的学习大大地消除了他对英语的恐惧,同时使其更加熟悉英语。

  乾埙至今都不会仅为应付学校的考试而学习英语,而是兴致勃勃地学习着。他已经不再把英语当成一门学科,而是将其看做是生活中的一个基本工具,并兴致不减地持续学习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