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妙应对孩子的任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一位家长告诉我:“我的孩子耍起性子来,我们真拿他没办法。不管什么事,只要不答应就大哭大闹,甚至躺在地上不起来。越是人多,越是不听话。”像这样任性的孩子,我想对家长朋友们提出几条建议:

  明确告诉孩子该怎么做 父母可运用像“太晚了,你不能再看动画片了”、“回到家你必须先完成家庭作业再去玩”这样表示明确意思的语言,而不是像“宝贝,要不然咱们去睡觉”、“你是不是应该先写会儿家庭作业了”等让孩子选择的话。

  转移注意力  当孩子哭闹着非买一件玩具时,我们可以说:“宝贝,快跟妈妈去看看那边有什么好玩的?”他可能愉快地就答应了,然后一边聊天,一边回家。

  冷处理  当孩子利用哭闹来发泄不满情绪时,我们可以置之不理,装作若无其事该干什么还干什么。孩子闹了一会儿后,看见没人搭理他,慢慢地也就没劲儿了。

  适当惩罚  如果孩子因为饭菜不合胃口耍性子不吃饭,我们大可让他饿上一顿,那他下顿保证吃得又快又好。有时怎么劝说也不行的话,家长还可以打几下屁股或手心,但一定要注意分寸。

  对任性孩子的教育要持之以恒,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