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人都该为他的民族服务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11月8日 星期四

  上午声韵舞课,我们站成一圈,跳水流。人体的运动能形成水流动的感觉,不仅是水的流动,我还想到人的感情的流动,生命的流动,时间的流动,一切都在变化着。

  斯坦纳说一个人属于他的家庭、社区、民族,他不是简单、孤立的一个人,当他达到某种精神境界时,他必须为他的民族服务。他是他所属民族魂的一部分。我写日记不仅是个人的宣泄,也是期待与中国人一起分享我的经历。

  Asaki说日本的气氛与这里不同,有山、有水、有寺院,她想念日本,虽然在这也挺开心,但她属于日本的山山水水,属于日本民族。她才21岁就有这种感受,难怪许多日本人出国学习后又回国工作。

  读了女儿的来信,感谢上苍恩赐我这么一位好女儿。她让我感受到生命的完满,她是我生命中最美丽的一首歌,她教我如何去爱,让我懂什么是爱。

  回到我的小屋,整个楼静悄悄的。我太喜欢这幢小屋了,以至于有一天梦见放假归来,分给我的是公寓楼里的集体宿舍,我困惑不已,我的房间不是这样的。醒来后,确信自己躺在这张温馨小房间的床上,才放下心来。

  今天是阴天,回家的路上,落日的余晖被厚重的乌云遮住,只露出一小片的辉煌。每天的每一时刻,大自然都呈现出不同的色彩和形状,没有一朵云彩是相同的,没有一次落日是重复的。她像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又像是一位永恒的恋人,不断向你敞开着,向你启示着变幻莫测的力量。她让我狂喜至极,又让我沉静安宁。

  Jurg来信,称我是被“神”祝福的女人。我倒愿意自称是中国女人(Chinese lady)。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