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暴制暴只会增加仇恨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11月14日 星期三

  意大利举行了300,000人的24公里的长途游行,强烈呼吁和平,反对暴力,停止战争。“另一个世界是可能的”,如果每位觉醒的人都做一点点,这个世界是能被改变的。游行队伍从Perugia出发到达圣方济各的家乡Assisi。

  从报上读到马丁 · 路德 · 金的一段话,译成中文为:“暴力最大的弱点是走一个下降的螺旋路,导致事物的毁灭。不但没有消灭罪恶,反而增加了罪恶,通过暴力,你能杀死谎言者,但你不能杀掉谎言。通过暴力你能杀死仇人,但你杀不了仇恨,事实上暴力只会增加仇恨,仇恨仍存在,用暴力反对暴力,给一个已经没有星辰的夜晚增加了黑暗。黑暗不能驱赶我们的黑暗,只有光才行。仇恨不能驱散仇恨,只有爱能够做到。”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