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孩子交流家长也要察言观色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家长和孩子说话,要如同和陌生人见面一样,先要寒暄,有一个谈话预热的动作,等到彼此建立起值得信赖的谈话氛围后,再开始主题沟通。如果家长想和孩子沟通,不妨采取下列热身步骤:

  1.用愉快的语调和孩子打招呼。

    2.察言观色,确定孩子有心情及时间和你说话。

    3.问孩子现在是否能和他聊聊,征求他的同意。

    4.聊孩子感兴趣的话题。

  沟通热身的最佳做法就是从孩子的兴趣、嗜好着手发话。如果孩子喜欢看篮球,父母就不妨聊聊篮球比赛、NBA的赛况和国内外的篮球明星;如果孩子喜欢周杰伦,老爸、老妈就千万别偷懒,上网查一查周杰伦最近出了什么新专辑、演了什么卖座的电影。用孩子感兴趣的方式和内容去跟他交流,就能为亲密的亲子沟通做好成功的热身,接下来的沟通就能顺利展开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教育  亲子沟通  察言观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