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室里的电器不能随便碰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幼儿园给每个教室都新安装了一台电视机,以方便小朋友们收看节目。小力平时在家就喜欢看电视,一看到教室里有电视机,他高兴极了。

  到了课间休息的时候,小力第一个跑到电视机前面。可是电视机被装在很高的地方,他够不到。于是,他搬来课桌、小椅子,一个摞一个地踩了上去,这才勉强够到电视机的电源开关。就在他刚要打开电视机的时候,老师及时赶来制止了他。

  老师说:“教室里的电器可不能随便动,一来这是公共财产,二来我们不了解它,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的。”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随意动教室里的电器。类似于电视、投影仪、电灯、电扇等电器,都会安装在特定的地方。小朋友不要随便去触摸,以免碰落电器被砸伤。

  ② 有需求要请老师帮忙。当遇到教室打扫卫生需要挪动电器或者需要使用到电器的时候,不要自己随便去动,要请老师来帮忙,必要时候还要请专业的老师来处理。

  ③ 发生停电事故也要小心。当发生停电事故的时候,小朋友不要惊慌,也不要因此认为电器不带电了就去碰触。千万不要逞能自己切断电源,要等着老师来做这些事情。

  考考你

  1. 教室里有好多电器,你会自己随便去碰它们吗?

  2. 打扫卫生爱清洁,要挪动电视柜了,你该怎么办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电器  电源开关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