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什么不能成为国王?

http://www.sina.com.cn    《问你爸去》 

  妈妈,为什么我不能成为国王呢?

  “妈妈,为什么我不能成为国王呢?”一个名叫戴夫这种寻常名字的小男孩会问这样的问题吗?我想是不会的!如果你为儿子起了“路易斯”这样一个有贵族气质的名字,那么他的血液里就很有可能流淌着一种皇家尊贵感,尽管他身体里流淌的是和普通人一样的红色血液,而不是像欧洲人认为的贵族那样流淌着蓝色的血液。真正重要的是,不要在孩子的孩提时代就泯灭他对人生的美好憧憬。不要草率地打消他心头挥之不去的某个念头。

  英国的历史学家、传记作家安德鲁·罗伯茨建议说:“在英国这个不接受能者担任领袖制度的国家,有几样事情使得英国成为一个与众不同、耐人寻味的国家,而不接受能者担任领袖的制度就是其中一样。小路易斯也可以像英国政治家、军事家奥利弗·克伦威尔一样推翻政府。克伦威尔在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中,是独立派的首领。后来他处死了国王查理一世,宣布成立共和国,建立军事独裁统治,自任‘护国公’。如果他想做国王,本来是应该能够成为国王的。”历史学家安德鲁·罗伯茨也承认说:“不过,是的,这样做肯定会因为他带来巨大的宪法剧变而导致社会动乱。”与皇室家族联姻可能是破坏性较小的一种策略。安德鲁·罗伯茨说:“那不会让他成为国王,但是那意味着他的长子能够成为国王。”换句话说,摆在前面的是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任务。罗伯茨说:“不过,我认为,英国犹太人教会的领袖首席拉比要成为国王会更难!”

  我们无意于打击任何孩子,让他们灰心丧气,当然其中也包括小路易斯。但是,对于这个问题,最现实的回答是:“不!你不可能成为国王!” 因为,在英国,我们要按照血统来选择君王。

  安东尼·阿道夫是一位系谱专家,著有《追溯你的家族历史》(Tracing Your Family History)一书,该著作由美国柯林斯出版集团出版。他解释说:“能成为国王的人肯定是前任国王的继承人。”他继续说道:“这种体制我们已经沿用了1500年,而且一直运行得很好,只是在玫瑰战争(War of the Roses)的时候出了点问题。玫瑰战争发生在1455年到1487年,英国兰开斯特皇族和约克皇族的支持者为了英格兰王位展开了内战,两个家族都是英王爱德华三世的后裔。玫瑰战争不是当时所用的名字,它来源于两个皇族所选的族徽,兰开斯特皇族的族徽是红玫瑰,约克皇族的族徽是白玫瑰。在这场战争期间,他们将遗留下来的子嗣斩尽杀绝。提出这个问题的小路易斯遗传了他父母的DNA,如果他父母中的任何一方都不是皇族后裔,那么他就没有权利继承王位了。”你可以告诉小路易斯,要怪就怪他没有出生在皇室家族吧。

  这里还有另外一种办法,当然,要不要向一个5岁的孩子建议这种办法,一切在于你自己的选择。系谱专家安东尼·阿道夫说:“他可以将横亘在自己和王位之间的所有人一举杀光。他还得追溯自家的族谱,努力从中找出一个皇室祖先。从统计学上来说,这一点是不大可能的。500年前,英国的人口还不算太多。即使这样,他至少也得除掉1万人,才能换得成为国王的一线机会。”

  如果那也行不通的话,他还有希望到别的某个地方做君王,那个地方一定要比英国更加热情好客,但不会像英国这样过分讲究。这样的地方在全世界仍然还有许多呢。目前,世界上以君王作为最高统治者的国家有44个,其中有16个被称为“以英女王为国家元首的英联邦国家”,在这些国家中他们奉我们的女王为国家的元首。这些国家就为所有雄心勃勃想成为国王的人开辟了一片天地。

  系谱专家安东尼·阿道夫建议说:“小路易斯可以到别人需要他的那些地方去呀!那些地方可以是波罗的海诸国,比如波兰、丹麦、芬兰、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国。爱沙尼亚的保皇党领导们就曾请求爱德华王子做他们的国王。阿尔巴尼亚曾经把王冠授给了一位著名的板球运动员查尔斯·布吉斯·弗莱。”

  和历史学家安德鲁·罗伯茨一样,系谱专家安东尼·阿道夫也赞成走联姻路线,他说:“联姻或许是最好的办法。至少他能成为皇室家族的一员,这与他期望的结果一样好。”

  看来小路易斯将来要么走联姻路线,要么只好降低他的抱负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性教育  行为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