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么能提高口语呢?

http://www.sina.com.cn    《口语不好也能教宝宝学好英语》 

  理念:英文内存不够怎么能提高口语呢?

  问:我英语不太好如何陪孩子练口语呢?女儿学到四年级,外教课也上过,觉得没啥效果,有可能比较胆小,现在还是哑巴英语。儿子今年三岁,在学阶梯的自然拼英,然后让他听听你推荐的《小乌龟学美语》。可是我们没法和孩子英语对话,所以还是哑巴英语。女儿还说《小乌龟学美语》很难。她学的是旧版成人的很厚的那本《新概念》,感觉里面的单词句子,和外面的一些机构英语比,不够口语。不知如何提高口语?

  答:提高口语最好的方法,就是给孩子语言环境。如果你无法和孩子英语对话,又想提高孩子的口语,有条件的话,可以给孩子找一对一的语言陪练,只要老师的口语可以,会引导孩子交谈就行,中教外教其实无所谓。只靠老师是不够的,不管是你家哪个宝贝,在无法创设口语听说的家庭环境下,英文阅读和视听的环境你是有条件创造的啊。通过这样的方式帮助孩子提高英文储备,他们才会在说英文时说出更多。口语,不是靠口语书能学会的。提高孩子的英文内存,到了适当的场合或是在老师的启发下,他自然会说英文的。就像电脑一样,提高内存,扩大空间,才能更好地运行。如果内存不够,就是会说也说不了太多有意义的话。所以,我觉得在大人无法陪孩子练口语的家庭中,让孩子通过阅读和视听积累英文内存,可以说是法宝。提问者数日后回:是的,今天在路上时,因为儿子冒出的单词,我也明白了这点。知识积累够了,孩子自然就会运用到生活中。非常感谢你耐心的指导。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学习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