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让宝宝认识自己的身体

http://www.sina.com.cn    《和宝宝一起做的游戏大全》 

    游戏目的:

让宝宝认识身体的不同部位,同时为妈妈和宝宝提供了一种独特的交流机会。

    游戏步骤:

1、妈妈与宝宝面对面坐在地板上,触摸他(她)身体的每一部分,并说出其名称,如:“这是宝宝的小胳膊”等。

2、与宝宝做这个游戏时,要不断的赞美他(她):“宝宝的小手好漂亮”之类。

3、妈妈可以故意犯些错误,让他(她)来纠正。或者直接提问,让宝宝指出是身体的哪个部分。宝宝答对了要表扬他。

游戏互动:

    宝宝对身体的认知,有赖于大人的触摸和反复的讲述。宝宝喜欢认识自己,大人说“宝宝的小手好漂亮”时,会让宝宝十分高兴,因为他(她)知道自己的手是受欢迎的。大人把宝宝的身体夸奖个遍,然后问宝宝“让妈妈看看宝宝的漂亮小手”,宝宝甚至会有些害羞地把手伸出来。这时妈妈可以亲吻宝宝的手并且夸宝宝聪明。反复这个游戏。

    于博士温馨提示:

    这个游戏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做,会更方便有效。宝宝洗澡的时候本身就会很亢奋,父母做什么,他(她)都会很配合。

    妈妈须知:

自我认识的发展是一个形成独立性和对自我和环境进行控制的发展过程,积极的身体认识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发展目标。积极的身体认识,包括认识自己的身体特征、器官名称、身体各部分作用和相互之间的关系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自我认识  身体  游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