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素的舌头”和“强壮的大腿”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只要你健康长大》 

  我们夫妻放弃了对大儿子这个语言天才的英才教育。因为我们相信跟当下的揠苗助长比起来,给他一个好身体,培养他的基础体力,才是对孩子未来负责的正确选择。

  我们夫妻在养育孩子时,做了两项努力。

  第一,让孩子拥有朴素的舌头。尽最大努力不让他们挑食。

  到底吃什么比较健康,至今众说纷纭。但是,大部分的专家认为,最好的饮食方案就是均衡摄取所有的食物。孩子在小学以前通常就会养成饮食习惯。而这段时间他们还不懂得饮食和营养的关系,所以父母的角色就变得非常重要。

  第二,努力让小孩拥有健康的大腿。我的两个孩子外表看起来都非常瘦弱。但拉起裤子看他们的大腿时,就会发现,他们都有比同龄孩子更强壮的肌肉。

  强壮的大腿就是持久力的象征。强壮的大腿能让孩子克服未来旅途中的困难,迈出坚实的脚步。

  孩子上初中之前,我绝不强逼他们去念书。这样的做法,也许会让很多家长产生孩子能否顺利升学的顾虑。

  但从长远的角度来看,我相信拥有朴素的舌头和强壮的大腿的孩子,比身体虚弱,填鸭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孩子,有更多金榜题名的机会。

  我敢断言,拥有潜力的学生比本钱已枯竭的学生,在实战上有更大的胜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