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心平气和状态下良性沟通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下午,天天姥姥说天天一人一声不吭地跑到小区超市,拿人家一包虾条,死活不给别人,而天天姥姥没有带钱,拗不过只好作罢。

  晚上,虽然天很冷,但是,还是带着天天一起出去“还账”。

  到了超市,顺便买了些日用的东西,并且告诉天天,他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必须要先给阿姨钱才能拿走。同时,告诉他:下午你拿了一包虾条没有给钱是不对的,所以妈妈要带着你一起把钱还给阿姨。

  回家的路上,跟着天天一起和月亮做躲猫猫的游戏。要到家了,我说跟月亮、星星拜拜吧,咱们要回家睡觉了,然后他就伸出手招招手,再说“拜拜”。看着他满脸的童趣,总是忍不住亲亲他的小脸蛋,挠挠他痒痒。

  回到家,拿出来买的东西,然后抱着他,很认真地告诉他,到超市买东西,我们要先给阿姨钱才能拿走。另外,别人的东西不可以拿,必须经过别人的同意才能拿。

  这个时候问他:“好不好?”小家伙很认真地点点头说:“好。”

  或许,现在小小的他并没有完全理解妈妈的意思,但是相信经过反复强调,他会明白这种规则的。

  另外,我认为,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在他情绪好的状态下跟他讲道理。如果孩子在气头上,你跟他说什么都不管用。我就发现天天每次发脾气的时候,你越说越吵他闹得越凶。最好的办法是先冷却,让他将心中的怒气发泄出来之后,等他平静下来,或者是父母跟他玩个小游戏,缓解一下他的不良情绪,这个时候再心平气和,这样的沟通才是良性的,才是有效的。  文/天天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