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之间能否借钱?(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女儿告诉我,今天他们学校有一个家长到学校找老师,因为一个同学经常向另一个女孩借钱,借了也不还,其实是借多了根本还不上了,女孩被妈妈发现后,多次要还不了,所以她妈妈就找到了学校!说是借了50多元了,我们老师今天上课单独讲了这件事情!说以后不允许同学之间借钱。我和孩子就这个问题探讨了一下,最后我们一致还是同意书里有意见!贴上图片给大家看一下,有不同意见的我们再探讨!也希望妈妈们就这个问题和孩子多多沟通,孩子理解了以后,会对她将来有非常大的教育意义!

孩子之间能否借钱孩子之间能否借钱

  A 自认倒霉,钱不要了

  当你被她搞得极度无奈时,你开始想的不是还要不要那笔钱,而是还要不要这个朋友。你对她的行为表示气愤,可是碍于面子又无计可施,于是你只能自认倒霉。你知道朋友比金钱重要,可是这个朋友却因为金钱使你对她产生了厌恶。你的心情收到很大的影响,你每天闷闷不乐,对友谊失去了信心。

孩子之间能否借钱孩子之间能否借钱

  B 告诉她家长,请他们帮忙

  此时的你对她的行为十分无奈,你没有钱没办法向父母交代。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找不到只能去找她的父母。其实找她的父母说明你们目前的情况也未尝不是好主意,如果她真的有什么问题,她的父母还能对她进行及时的批评教育。但是千万不能有随意借钱给别人的坏习惯。

孩子之间能否借钱孩子之间能否借钱

  C 问清她不能还钱的原因,考虑向父母说明原因

孩子之间能否借钱孩子之间能否借钱

  你三番五次找她还钱她都搪塞你,让你觉得十分尴尬,后来她竟然还躲起来了,于是你决定和她坐下来好好谈一下,如果她真的没钱还你,觉得很没面子才躲着你。你这样逼她还钱不仅会伤害她的自尊心,还会给你自己带来很多麻烦。而且你要记得,即使是她有错,可是你开始借钱给她也是有错在先的,因为她有需要用钱的地方,应该是向她父母说明的,而你是没有能力来帮助她的。所以如果你不想让她还钱了,还想解决父母的问责,那就俩人和你的父母一起说明事情原委!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