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被反锁在家,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暑假到了,毛毛又睡懒觉了。一天早上,妈妈怎么叫他,他都不肯起来。没办法,妈妈只好锁上门,去菜市场买菜了。这一次,妈妈买的菜多一些,所以在菜市场待的时间也就久了一点儿。妈妈还没有回来,可毛毛却醒了。

  他在床上喊了几声“妈妈”,可没有回应。他赶紧爬起来,穿好衣服,在房间里找了好几圈,也没有发现妈妈。他一开门,发现门已经反锁上了。毛毛心想:“啊!妈妈把我锁在家里了!怎么办呢?”

  “妈妈——妈妈——”毛毛哭了起来……

  安全小策略

  ① 不要着急。如果你被反锁在家里了,一定不要着急哦,要冷静。可能是爸爸妈妈暂时外出,一会儿就会回来了。

  ② 想办法联系父母。当然,也可以及时联系爸爸妈妈。比如你可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或者求助于邻居,让他们帮你找到爸爸妈妈。

  ③ 不要爬阳台。有的小朋友比较着急,就会爬到阳台上,试图翻过阳台到别人家里去。这是很危险的,一旦坠楼将会有生命危险。

  ④ 别把钥匙给陌生人。如果有陌生人来向你要钥匙,说可以帮你开门,就算你有钥匙也不要给他,以免被坏人利用伤害到自己,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考考你

  1. 如果爸爸妈妈外出了,你被锁在家里,你会怎么做呢?

  2. 那你以后还要不要继续睡懒觉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反锁  安全  家庭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