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妈妈的“空头支票”(图)

http://www.sina.com.cn    《我该怎么办》 

  你的妈妈经常痛快地答应你很多事情,比如她答应会和你去动物园、会带你去姥姥家,却总是在最后一刻反悔。没到你兴冲冲准备出发的时候,她却说有其他的事情,去不成了。妈妈的“空头支票”让你一次次的伤心失望,慢慢的你开始觉得妈妈的承诺只是敷衍,她根本没想要真的陪你。

空头支票空头支票

  A 再也不信她的承诺了

  妈妈三番五次的爽约让你十分伤心,也很受打击。你是个腼腆的孩子,很多话都不愿意讲出来,于是你只能把委屈憋在心里不说出来,却暗暗下决定以后再也不和妈妈玩了。甚至当下次妈妈主动提出带你出门时,你就会非常失落的拒绝。

空头支票空头支票

  B 真实的告诉她你的感受

  性格直爽的你会直接告诉妈妈你的感受。你对妈妈的做法感到十分的失望,你甚至怀疑妈妈是否爱你。你会告诉她,你知道她很忙,但是你很期待她能留一点时间给你,并且和你一起做点什么。亲爱的,能够表达自己的感受非常好,可是你也要体谅妈妈,她可能平时很忙又不忍心拒绝你的要求,所以才总会爽约,当你下次再提要求时不妨先问一下妈妈是否有时间你!

空头支票空头支票

  C 帮妈妈争取“玩”的时间

  你明白妈妈“放鸽子”只因为她有太多的事情需要处理。如果能够帮她分担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就会给妈妈争取多一些时间陪你!你能想到这一点真的很棒,你懂得体谅父母,并不是对父母一味的抱怨。所以你会把自己的房间收拾好,把地打扫干净,这样妈妈就能腾出多的一些时间履行对你的承诺啦,聪明的女孩们,快快行动吧!

空头支票空头支票

  悄悄话

  亲爱的女孩,一定要让妈妈知道,和她独处的时间对你来说多么珍贵!如果她实在不能抽出时间陪你,你也不要为此责怪妈妈,大人们再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事身不由己,只有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收入而满足时,要学会体谅她们。在这个问题上B和C就做得很好,她们不仅会主动和妈妈沟通,表达自己的需求,还能体会妈妈的辛苦,主动承担家务。勤劳的女孩们,赶紧行动起来,为妈妈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吧,这样她才能踏实的陪你玩哦!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