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孩子看电视吗?

http://www.sina.com.cn    《男孩成长的秘密》 

  如果你认为看电视对你的宝宝没什么影响,甚至有可能对他的发展有益,那么,儿科专家和公共卫生方面的专家可能会有不同意见。他们的建议是:远离电视。如果你还没有让他看过电视,就不要让他看了。做些别的事情吧,例如,游戏、散步、阅读,或者在闲暇时间只是跟他一起待着也行。

  华盛顿大学和西雅图儿童医院研究所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他们的研究样本中,有相当多的父母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允许他们看很多电视节目、DVD,或者视频录像,以至于3个月大的时候,40%的婴儿变成了电视前的常客。到了2岁大的时候,这个比例蹿升到了90%。

  这个现象与美国儿科研究院的建议背道而驰。研究院很久以来就建议家长不要让2岁以下的孩子看电视。“虽然某一些电视节目可能会对这个年龄的发展有促进作用,但是关于早期脑发育的研究表明,婴儿和幼儿特别需要与父母和其他重要的监护人进行直接的交流……这样他们的脑才能健康发育,社会性的、情绪的和认知的技能才能正常发展。因此,不应该让这么小的孩子看电视节目。”研究院在给家长的建议中这样说道。

  为了减少对电视的依赖,或者减少你的宝宝看电视的时间,你该怎么做呢?

  ●如果你在忙的时候,希望有什么东西能让婴儿或幼儿有事可做,那么可以准备一个浅抽屉或者方便的储藏箱,里面放上足够的塑料盘子、木头勺子,或者其他安全的东西,这样你儿子就能自己玩儿而不会打扰你了。

  ●跟你儿子一起阅读,或者就是一起坐着,跟他说话、唱歌,或者只是跟他玩一些简单的游戏,这些身体上的接触和社会性的交互会让他健康成长。

  ●如果由于天气原因你们无法外出,那么可以尝试在室内商场里走一走。许多地方都有母婴散步俱乐部或者游乐场,在那里,你可以放松,享受与儿子在一起的快乐,还可以跟其他家长聊天交流,这对你和孩子都有好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电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