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用勺子吃饭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让宝宝学会用勺子。勺子与奶瓶不同,宜于喂较稠的液体和半固体食物。让宝宝改变吸吮的方法,学会见勺子就张口,为以后喂辅食做准备。

  ※※游戏步骤:

  1. 用小勺盛三分之一或者二分之一的液体(冲泡的奶粉或者水等)。

  2. 将小勺伸进宝宝舌中部。

  3. 把小勺略作倾斜,将液体倒入口腔。

  4. 小勺子仍留在舌中部,待宝宝吞咽时接住从咽部返回流出的液体。

  ※※游戏互动:

  宝宝习惯吸吮,常用吸吮的口形将唇撅起,勺子难以进入舌中部,妈妈要耐心等待宝宝乖乖地把小嘴张开。这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同宝宝说话,大人说“把嘴张开”,并且做出张嘴动作,让宝宝模仿。等宝宝张开嘴后马上将勺子放入。

  温馨提示

  用小勺给宝宝喂水、喂钙剂时,宝宝要连续吞咽两三次才能将口腔中的液体全部吞下,所以大人不要急着把勺子撤出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