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养成游戏:暗暗的世界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在母亲陪同下,尤其是在温暖的怀抱中经受一些不常遇到的黑暗,能刺激宝宝的视觉,锻炼宝宝对暗光的适应能力。

  ※※游戏步骤:

  1. 白天喂奶时把窗帘拉上,使房间渐渐变暗。

  2. 夜间喂奶时不开灯,用不同颜色的布包上手电筒,在不同色彩的昏暗光线下喂奶,或者在最暗的灯光下换尿布。虽然是昏暗的环境,但是宝宝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看到人的轮廓并躺在温暖的怀抱中也不至于害怕。

  ※※游戏互动:

  宝宝还不能区分颜色,但是对黑暗他还是有些恐惧,而听到母亲熟悉的声音可以让宝宝感到安心。如果大人经常在昏暗的灯光下慢慢地拍着宝宝给他喂奶、换尿布,宝宝也就慢慢地习惯了昏暗。这种游戏可以锻炼宝宝对暗光的适应能力,让宝宝注意到环境的变化,刺激宝宝视觉的发展。

  温馨提示

  宝宝喜欢光亮的窗户,也喜欢明亮的灯光。当宝宝习惯暗淡的光线后,他也能辨别母亲的位置和床的位置,渐渐适应昏暗的环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