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的职责是引导者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玩艺术》 

  上一篇中,我提到对于自己老师身份的定义,我希望我是孩子们的伙伴和有效引导者。希望能够尽力帮助他们走上一条轻松有趣以及相对正确的道路,并且把绘画和艺术作为自由表达的语言,在成长中和成年后还能熟练使用它,而别退化为可望不可即的“外星语”。

  这是我认为的,身为孩子的艺术启蒙老师,所应该承担的基本责任。

  更进一步的话,如果在这条求索的道路上,还不断地听到家长对我说“小雅变得更有自信了”,“苏菲好似拥有了发现不同事物的眼睛”,“小希同学最近好有创造力耶!我都被她感染到”这样的反馈,那对我来说,真比喝了一千杯茶还兴奋,比中了五百万大奖还开心。

  因为这是我们在寻常艺术教养中的一些附加得分:对自我的认定,自信心的建立,发现世界之与众不同的眼光,创造力之能量源源不绝地流淌……我有理由相信,这样养大的孩子,更容易获得幸福感与归属感。而这两方面,恰恰是这个时代的孩子所欠缺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