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玩具转移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通过刺激手部,促进大脑的发育,培养宝宝分配力量的能力,锻炼视觉、听觉。

  ※※游戏步骤:

  1. 准备较轻的玩具花朵小摇铃1 个(宝宝小手可以握得住)。

  2. 进行花朵小摇铃从左手向右手转移,让右手也抓住花朵小摇铃。

  3. 大人先吸引宝宝,示范一次给他看,然后在帮助宝宝进行花朵小摇铃左手向右手转移。重复几次,宝宝就知道可以支配自己的小手。

  4. 可每天练习两到三次,直到宝宝厌倦为止。

  ※※游戏互动:

  由于宝宝的握力不够,所以手中的玩具容易掉落,这时需要大人给予一定的帮助。在宝宝用手捉住玩具的同时,除了要表扬、拥抱和亲吻宝宝,同时还要跟他描述一下手上的这个玩具的用途和特征。根据宝宝练习的程度,大人可适当地增加玩具的大小和重量继续练习。

  温馨提示

  宝宝5~6 个月的时候,只要看到喜欢的物品,就会伸手去抓。在这个时期,宝宝喜欢亲手碰碰所有的东西,但不能使用指尖,因此只能用手掌抓住物品。只要抓到物品,宝宝就会用舌头舔一舔、用力摇一摇,认真地体验各种感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