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摇摇晃晃洋娃娃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培养宝宝的预测能力,刺激发育能力。

  ※※游戏步骤:

  1. 把能发出声音的小鸭不倒翁放在宝宝面前,轻按小鸭的头部,喇叭会发出小鸭的叫声,然后会唱一段儿歌“数鸭子”及动感音乐并伴有闪烁的灯光。可爱的造型,鲜艳的色彩,美妙的音乐,闪烁的灯光,产生听觉,视觉刺激,吸引了宝宝的注意力。

  2. 宝宝很兴奋,大人可以手握着宝宝的小手,让他去触摸小鸭子,告诉宝宝:“这个是小鸭子,嘎嘎嘎”。

  3. 当音乐停了,可以手握着宝宝的小手,告诉他如果去开开关,开了就有声音了。一开一关的变化,让宝宝更是激动,兴奋。

  ※※游戏互动:

  大人可以和宝宝一边欣赏小鸭不倒翁的儿歌,一边看着闪烁的灯光左右摇摆。多让宝宝的小手去触摸这个不倒翁,看见因为自己的小手,让不倒翁左右、前后地摇摆,宝宝会特别开心。

  温馨提示

  这个时期宝宝的手部比较活跃,喜欢触摸推不倒的东西。此时,应该选择声音柔和而且干净的玩具。通过不倒翁的动作,可以让宝宝认知东西反复变化的过程,通过不倒翁的重复摇晃动作,培养宝宝的预测能力,刺激宝宝的智力发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