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个月宝宝特点须知

  《儿童智能开发百科》

  “哇——”

  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朵朵,这个承载着父母无数心愿的小公主来到了人间。新晋父母朵朵爸和朵朵妈都被这预期中的幸福淹没了。但很快,朵朵妈看着这个小天使恢复了理智。她忐忑地对朵朵爸说:“亲爱的,这么个小人儿可是我们的伟大事业呢。”

  0~3个月宝宝特点须知

  正如我们所知道的那样,当新生儿离开温暖漆黑的子宫时,他已经为生活做好了准备。他能呼吸眨眼,会吮吸吞咽。他甚至能够学习。在生命的最初三个月,他通常处于两种状态当中—睡眠和啼哭。啼哭的婴儿会让父母烦躁,父母应当掌握有效的抚慰方式。

  大运动

  智能开发关键词:手足运动/俯卧抬头/学习翻身/抚触

  1个月以内的婴儿,在俯卧时能稍微把头抬起来转动,颈部的肌肉发育不够发达,脖子很软,因此抬头时间非常短暂,动作还很笨拙。

  随着月龄的增长,婴儿头部的控制能力也越来越强,越来越灵活。2个月的宝宝,在俯卧时抬头能成45度角;若把他垂直抱起来,头部稍能挺直,并能随视线转动90度角,可是维持的时间还是很短。

  3个月的婴儿,随着颈部肌肉逐渐发达,头部就能够挺直了,并且能随视线转动180度角。俯卧时,有时已经能用上肢把上身支撑起来,且能抬头;仰卧时,偶尔也能把头抬起来。这时,真正意义上的抬头诞生了。  在这3个月里,宝宝的手部动作也由无意识的自然反射过渡到有意识的抓握。同时脚和腿的力量也有了明显的增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