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宝宝的翻身信号

  《儿童智能开发百科》

  帮助或训练宝宝要选准时机,切不可揠苗助长,家长一定要细心观察,留意宝宝发出的各种想要翻身的信号,适时地帮宝宝一把,会让他更容易掌握翻身的要领。

  ◆宝宝仰卧时,脚向上扬,或者总是抬起脚摇晃。这是宝宝已经有了翻身意愿的信号。要想让宝宝体验能翻过去的过程和乐趣,这时还需要成人的一臂之力。大人不妨轻轻地推一下宝宝的屁股,宝宝就能够翻过去。之后,要帮他把压住的手抽出来。

  ◆宝宝俯卧时,能自觉自如地抬起头,并且能将胸部抬起,离开水平面。这是宝宝即将要翻身的重要信号,因为这时宝宝的颈部和背部肌肉都已经具有了翻身的力量。

  ◆宝宝总喜欢向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侧躺着,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翻身信号。虽然宝宝已经有了翻身的意识,可是他还没有掌握翻身动作的基本要领,要翻过去,还是需要大人们的帮助。  另外,婴儿从床中间翻到床边的速度有时候会很快,一定要注意细心地看护,以免发生意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