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形游戏让BB建立数学概念

  导读: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与孩子的数学学习密切相关的游戏,帮助他们积累数学经验,形成数学的思维习惯和能力。

  每个孩子都有数学家的潜质!不是吗?从一出生,他们就生活在数字、图形与各种空间的世界中,他们用眼睛、嘴巴、小手去感知、去体验着它们。数学,其实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枯燥,而是件容易而有趣的事情!从玩小汽车、转动拨号盘、翻跟斗等活动,他们就在开始对空间、尺寸和形状进行着探索,而形状和空间就是数概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你,只要稍稍用点心,也会成为小家伙最好的数学启蒙老师!

  我这样学数学

  1.把东西放进嘴里。这是婴儿在用嘴来了解物体的大小。大的物体,嘴就要张得大一些,小的物体嘴就可以张得小一些。

  2.把物体装进瓶子或盒子里,再取出来。他们用这种方式来探索容积的大小。

  3.把瓶子、盒子的盖子打开、合上。这是他们在进行匹配活动,体会一一对应的关系。

  4.把东西推倒或扔到地上。这是他们在探索物体空间位置的变化。

  5.围着桌子或花坛子不停地转圈。他们是在通过身体的运动来认识圆形。

  6.拉着小车往前走或向后退。在活动中,他们知道了什么是直线。

  7.把剪刀插进套子里,把画笔放回盒子里,扣纽扣、拉拉链、穿鞋子等等,都是孩子主动探索空间关系的表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